产教融合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企业实践

【名企行】信赖专业,携手未来 ——北科大MBA走进毕马威

来源

|

时间: 2020-12-25

导读

2020年12月18日上午,在MBA辅导员商小晨老师的带领下,北科大2020级MBA全日制班一行30余人,走进毕马威进行参观学习。

毕马威中国

毕马威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运营的成员所及关联机构统称为“毕马威中国”。毕马威中国在二十五个城市设有二十七家办事机构,合伙人及员工约12,000名。毕马威是一个由独立的专业成员所组成的全球性组织。成员所遍布全球147个国家及地区,拥有专业人员超过219,000名,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专业服务。

当天,毕马威人力资源部接待了北科大师生一行,并邀请毕马威合伙人lisa和人力部cherry分别和大家分享毕马威的业务发展情况。毕马威中国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专业服务,并致力于与客户合作、提供服务、协助国内外客户开拓商机、提升绩效、控制风险,提高股东及利益相关各方的价值。

交流环节

问:KPMG对中国教育行业的分析以及教育行业前景如何?

合伙人Lisa:近年来KPMG更多的关注海外留学咨询服务企业。随着中产阶级家庭增多,父母对于青少年语言类培训比较青睐。毕马威也在研究如何把国外的教育资源移植中国,让孩子可以不用出国就可以获得国际教育。

接下来合伙人Lisa也讲到了自己在澳洲读MBA的经历以及加入毕马威并成为合伙人以来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北科大MBA学子学有所成的殷殷期望。

问:KPMG在推崇与鼓励女性合伙人方面有哪些内部政策或举措?

合伙人Lisa:KPMG为鼓励女性合伙人确实有建立女性合伙人计划,包括不限于公司在设备配置方面有专供女性使用的哺乳室,方便女同事尽可能的在工作之余兼顾家庭;其次,公司多样化的办公方式,比如WFH(work from home )也是方便女同事平衡生活与工作;另外,灵活的休假机制,也是为在面临家庭突发事件时能尽可能的协助缓解困难;目前公司的男女比例情况是女性占比高于男性,诸如此类,都是KP在鼓励支持女性合伙人方面的表现。

问:您提到的智能审计相关内容,逐步把审计改变为非劳动密集型产业,您能否以合伙人的视角说说在这个时代审计行业还是否值得我们投入进去并进行持续深耕?

合伙人Lisa:智能审计的方向是利用AI+大数据,构建财务数据分析和风险分析。即便如此,也需要人机融合,需要审计人员进行数据的整合,以及根据审计结论进行高度总结。这也对审计人员的专业性提出更高的要求。

毕马威的价值观

毕马威相信,企业有责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毕马威秉持“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核心价值,倡导员工积极参与关怀社区活动,致力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毕马威希望员工能够通过参与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发挥潜力,展现所长,培养生活技能,以及扩展世界观。毕马威为员工提供志愿者服务机会的同时,也获得了“最受欢迎雇主”的荣誉,以更好地履行我们对员工做出的承诺—实现他们的职业理想,培养他们的能力、优势与主观能动性。

职业生涯路径和晋升道路

嘉宾互动环节

轻松的嘉宾互动环节中,毕马威人力部工作人员准备了轻松的小问题帮助嘉宾和北科师生们互动,并为北科大MBA师生们贴心准备了小礼品。学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北科大经管学院商小晨老师向企业方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询问了毕马威在校园招聘中的标准。毕马威人力部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毕马威在考察招募人员的专业素养以外,更多的会关注人员的素质、价值观、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性等,同时毕马威的团队趋向年轻化,90后的员工占比已达60%,非常欢迎年轻人走进毕马威。

参观办公、会议环境

此次参观虽然只有短短的2个小时,但同学们收获满满。校企实地走访促进了北科大学生们对于KPMG的企业文化以及工作环境的了解,激发了我校学生在审计、税务、咨询等专业领域深耕的热情。

文案:李茂红

责编:陈欢 王尧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