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企业实践

【名企行】走进京东,感受创新科技的力量

来源

|

时间: 2020-12-07

2020年11月19日,在集中班班主任王未卿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MBA集中班同学们一行50多人走进京东数科。同时参访的还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刘学娟副教授、工商管理系林敏副教授。

本次参观学习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走进京东集团总部,参观京东大楼;第二部分是了解京东集团数据创新应用业务板块:一站式资管科技平台、ABS业务介绍、区块链技术在资产证券化中的应用;第三部分是双方的交流分享座谈会,深入了解优秀企业创新模式和实体经济的相关情况。

走进京东

进入京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A、B、C三座科技感十足的大楼,我们满怀期待地参观京东各个部门的分布以及京东给员工提供各种配套生活功能区:有无人超市以及为员工提供的托管所。一路上,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京东无人飞机、无人送货车等高科技产品,同学们不断感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科技与创新。

京东集团工作人员给我们详细讲解了京东的一站式资源数据管理平台系统以及区块链技术并且区块链技术在ABS的应用。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区块链技术在ABS领域的应用是京东数科资管科技能力的体现场景之一。京东数科将持续推进数字科技在资管领域的应用,重点打造资管科技平台JT²“智管有方”,将综合性数据研发能力、前沿性金融资产计算和风控能力,与对实体企业的洞察相结合,转化成资产分析能力和创新科技产品,帮助金融机构提升资产运营效率,提高资产回报收益,共建资管科技生态。

互动环节

针对资管科技平台,同学在交流中提出来很多疑问,最多的问题聚焦在方案落地及其有效性方面,为了让大家对数科产品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工作人员给大家各自的企业都申请配置JT²“智管有方”账户,使大家在实践中深入了解这个产品能够带给客户的价值,激发与启迪自身在企业中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思路。

走进京东集团,我们直观地了解先进的科研成果应用于高新技术产品,开拓了视野,尤其在对引导增强创新意识方面有了极好的案例。通过对京东案例的展示,我们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坚定了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决心,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实现自身价值。

文案:翟长艳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