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企业实践

【名企行】生物为晶,芯片为典——北科大MBA走进博奥晶典

来源

|

时间: 2020-12-16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北科大2020级MBA全日制班一行20余人走进博奥晶典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参访的还有MBA校友代表、英诺空间创新合伙人李长麟学长。

企业背景

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核心企业,同时也是清华大学布局生命健康领域的核心企业。目前,博奥晶典旗下包含北京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东莞博奥木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博奥新景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博奥颐和健康科学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多样化的集团化运行架构,凸显博奥晶典在生命科学领域立体化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影响力。

当天,博奥晶典检验所副总经理王鸣辉对博奥晶典发展情况及业务类型进行了介绍。博奥晶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立足新一代生物检测技术,拥有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全国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所服务为一体的大医学完整产业链;并响应国家关于“预防为主”的健康方针,将现代医学与中国传统医学紧密结合,打造出集健康产品、健康管理、医疗康复和大数据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版块。

博奥晶典致力技术创新,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芯片和生命科学技术,获国内外专利授权共计300余项,近6成实现商业转化。

生物芯片产品

产业布局


随后,博奥晶典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生物检验实验室。博奥晶典生物检测实验室获得了CNAS认证(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ASHI认证(美国 组织相容性及免疫遗传学学会),CAP认证(美国病理家协会),以及德国莱茵公司ISO9001和ISO13485认证,成为全国少有的拥有三种认证的生物检测实验室。

自主研发生物仪器平台

在北京科技大学师生与博奥晶典工作人员座谈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交流。大家的问题涉及到博奥晶典的营销管理模式、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项目是否纳入医保范围、博奥晶典的组织结构以及目前的人力资源管理重点是什么等等,人力资源部总监廖总和营销效率部总监马总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参观博奥晶典公司,同学们了解到了博奥晶典在基因检测、医疗检验、健康检测的发展情况。未来,基因科技不仅在推动医疗、健康和农业等多个领域发生革命性变革,还将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相信中国“芯”终将跨出国门,走向世界,领航国际。


文案:李茂红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