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企业实践

【名企行】加速创新,共创未来——北科大MBA走进文思海辉

来源

|

时间: 2021-04-01

2021年3月27日下午,在经管学院工商系胡玲老师的带领下,北科大MBA师生一行30多人走进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成员企业和全球IT服务领导者,汇聚了国内外近3万名专业人士,在全球27个城市设有50个分支机构,为客户提供领先的数字化咨询、体验交互、技术实施与运营服务,是一家来自中国的全球IT服务企业。

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拥有领先的全球运营能力、严格的质量标准和高效的交付流程,致力于通过加速创新、助力增长、优化运营、升级体验助力客户创造更多商业价值,为客户提供200余种语言翻译和支持服务、7x24小时的企业应用服务、商业智能、云计算、移动解决方案、应用开发与维护、基础设施管理、软件开发与全球化等一站式服务,成为全球企业“最具价值的业务合作伙伴”。

文思海辉中国行业群总监刘畅对文思海辉发展情况及业务类型进行了简介。25年的成长历程中,文思海辉凭借在高科技、金融、制造、电信、互联网等行业的深厚积累和丰富经验,与154家《财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成为IAOP全球百强企业,Zinnov 全球研发服务供应商Top3企业 ,IDC Financial Insights FinTech 排名Top 100企业,IDC中国银行业解决方案市场第一,连续十年荣获亚洲第二语言服务提供商,连续3年入选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

文思海辉作为IT服务商的引领者,在员工服务及流程方面有着非常前沿的理念,公司刘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文思的自助员工服务中心,从员工入职-社保办理、IT设备领用、办公用品、饭工卡领用、离职办理,设有自助机器人,并且在员工服务中心享有一站式办理,北科大师生们对自助服务进行了体验,并且向刘总咨询了相关操作及效率优化的问题,他谈到这套一站式体系已经做为一个标准产品进行商业化,尤其在政府及银行等机构,得到很好的应用和评价。

文思海辉为科大的老师和同学们专门安排了座谈交流,首先由文思海辉的刘总表达了对科大师生的欢迎,并将文思海辉的发展历程及业务版块做了详细介绍;

北京科技大学胡玲老师代表学院感谢文思海辉为北科大师生提供参访机会,并感谢刘总对于文思海辉发展历程及企业战略方面的讲解。

胡玲老师也向企业方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愿景和使命。并对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系所设置、专业构成、师资力量、科研情况、国际认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同学们对文思海辉的员工文化、企业战略及员工中心的设计理念进行了交流互动。

王英凯同学代表提问道:文思海辉由原有的民营企业,到被中国电子收购后的半国有企业,从公司的运营方面有感受到哪些变化?

刘总谈到:公司正式更名为中电文思海辉,成立了党支部,能够很好地为全体员工提供服务和支持,在业务及技术方面做了全新升级和投入,并取得了非常好效果,像近日文思的政务机器人就在2020中国数字政府获得了优秀产品奖;同时中电文思也顺利通过最新的CMMI 5级评估;在疫情期间,文思推出的“园易通”用数字化管理技术筑牢疫情防火墙。

此次参观文思海辉公司,北科大MBA师生面对面体会到了国有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通过精准的营销策略,创新运营理念,实现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的转型,也感受到公司赋能数字时代、实现价值共赢的企业精神。

文案:张贺

责编: 陈欢 王尧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