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企业实践

【名企行】让社区更美好——北科大MBA走进长城物业

来源

|

时间: 2021-05-26

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全国性企业集团。集团定位社区生态运营商,长城物业以“让社区变得更美好”为使命,秉承“诚意链接+满意服务”的核心价值观,信仰“连接&利他”主义,立志成为社区生活方式的引领者。2021年5月18日,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2020级MBA全日制一行30余人走进长城物业交流学习。

长城物业从1997年导入ISO9002体系,建立科学管理体系开始,已经在物业管理行业有了33年的成长积淀。在物业管理业务领域,长城物业设有华北大区、环渤海大区、华东大区、华中大区、华西大区、华南大区六个大区覆盖全国,实行区域、产品、客户立体发展的增长模式,连续12年获得市场化运营第一的行业领先地位。在社区生态圈建设领域,长城物业秉承包容式(而非攫取式)整合社区资源,共创共享行业社区生态圈价值,通过以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打造的集物业服务、社区商务和公共服务于一体的智慧型社区运营平台的全面应用,整合线上商家资源和线下社区资源,将物业管理和社区商务进行深度融合,推动社区生态圈的繁荣,并促进物业管理的良性发展和社区生活方式的蝶变式进化。

长城物业华北大区的CEO冯涛给我们分享了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态势。

冯总分享说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城物业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为企业创造战略控制点,保护企业的盈利能力,其次是空间链布局和服务链布局的协同;头部企业为了升维能力要储备资源——供应链;业务驱动的数据赋能,即管理面积精准扩张是业务需求,实现业务需求需要数据和算法支持。最后,冯总用一句“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概括了长城物业从公域业务到私域业务、再到生态业务的战略方向。

接下来,北科大的各位同学积极的和冯总交流沟通了一些想法。

王麟麟同学和冯总交流关于一线员工引入数字化管理工具的效果问题。冯总介绍到,长城物业目前正在积极的推广使用数字化管理工具,一线员工在处理完工作后,可以在终端APP录入照片文字等各种信息,社区客户也可以终端APP添加满意度、目前遇到的问题等信息,后端工作人员都可以将相关的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出结果,现在整个长城物业的使用率以及使用效果都非常好。

同学们针对社区养老、养老院行业发展问题和方向和冯总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参访让同学们见识了长城物业在物业管理行业33年的成长积淀,也听取了冯总对物业管理行业对未来战略布局的远见。北科大师生在探索和求知的路上将继续砥砺前行,一方面积极了解和学习各企业的先进经验,另一方面保持勇于践行求实鼎新的北科人精神,努力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文案:张嘉堃

责编:陈欢 王尧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