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企业实践

【名企行】悠悠北科作育英才,莘莘学子踏雪求索—走进中信建投证券

来源

|

时间: 2020-11-26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在经管学院财务会计系黄秋彬老师带领下,MBA一行40 余名同学,走进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共同参观学习。此次投教活动由资深规划师李强为大家导学,李老师以我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架构为主线,串联起投行业务、机构业务、经纪业务,讲解股票、基金、债券及各类金融衍生品,衔接紧凑,干货满满。

01“走出去”

首先,李强老师带着我们"走出国门",了解到1602年世界上第一家股票交易所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立。1790年,美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在费城成立。上世纪90年代初,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中信建投证券创立于2005年9月21日,2011年9月28日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2月9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2018年6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主板上市,成为行业第11家"A+H"上市证券公司。注册资本达到76.46亿元。截止到目前,中信建投证券网点辐射全国327家,拥有快速发展的5家子公司。公司业务体系齐全,综合实力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02“走进去”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的发展速度可谓惊人,在竞争异常激烈的金融市场能够存活15年,而且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业已形成大型综合性投资银行。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从公司成立至今,累计实现收入1056亿元,净利润395亿元,累计纳税395亿元,业界各类各项排名,均稳居第1名,收获荣誉的同时,也收获着巨大的经济回报,给企业的创收就是为股东创造巨大经济价值。它还为行业设立了共同准则,同时它还积极投身国家扶贫攻坚及社会公益事业,累计为国家级贫困县融资32.3亿元。公司公益性支出合计达5851余万元,努力践行"回报社会"的公司使命。

面对投行中实力如此雄厚,又有担当的国民大品牌,我们不禁赞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为我们安排的教学活动,旨在普及金融知识,就是要让我们把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并能从中受益。为此学院黄老师,荷兰归国博士,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表达对中信建投证券公司的诚挚谢意,同时对学员提出殷切期望。

营业部总监杜姝娜给北科到访的全体师生带来了“投资基本认识”的讲解,带我们认识了家庭理财性价比之王——公募基金。让我们对基金投资有了初步认识,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专业、专注的力量。想理好财,让自己的钱能升值,不贬值,绝非易事。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时间精力有限,金融知识不丰富,波动承受能力较低,通过专业的基金投资服务,让专业人士帮我们来打理。过往有明星大V组合,FOF等形式,虽然较传统基金超市的模式有所进化,但是并未从根本上解决“从投资者利益出发”的问题。选择基金投顾,为自己挑选最适合的基金,建立组合,根据自身需求制定个性化方案。请专业投顾人员服务,建立资产配置组合,根据市场变化定期调仓,陪伴我们度过投资的全过程,通过长期投资实现目标收益。经过一上午的学习,老师教会我们如何“避开基金投资的那些坑”,整合资源为己所用。这次学习不仅教会我们稳健理财的好方法,更是整体提升了我们的认知水平。

03“走下去”

姝娜走到同学中间,答疑解惑环节。姝娜总监非常亲和,就同学们提出时下热点话题逐一解答。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

第一: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是否合并?

姝娜笑笑说:已有领导出面辟谣,这不是事实,未来是否有这个可能性,那可能要交给时间了。

另一位同学追问:美国大选后,拜登当选是否会对证券市场带来冲击?

姝娜总监风趣的回答:一定会带来影响的,当时特朗普当选,有这三个字的股票一夜之间都升值啦!

最后有同学问,今年买哪只基金会赚钱?

姝娜跟大家一起分析当前局势,聊当前热点话题“吃药、喝酒”。讲解家庭投资合理配比,为大家做出投资建议。对我们这些从零学投资的同学而言,这种接地气的讲解让我们十分收益。大家相谈甚欢。整个参观学习过程持续近4小时,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意犹未尽。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来北科求学的幸运儿们,我们一定不忘初心、携手并肩、攻坚克难、继续前进。在求学的路上走得更长、更远。


文案:陈佳环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