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企业实践

【名企行】北科大MBA走进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

时间: 2020-11-30

20201127日下午,北科大2019MBA周末班同学们在经管学院专硕中心陈欢老师、辅导员商小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同期参访的还有MBA2015级校友曹志华,2016级校友谢淑展。

PART-1

公司介绍

思必驰创立于2007年,是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拥有全链路的智能语音语言技术,自主研发了新一代的人机对话操作系统(DUI)和人工智能芯片(TH1520),为车联网、IOT、以及众多行业场景合作伙伴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解决方案,是国际上极少数拥有自主产权和中英文综合语音技术的公司之一,其语音综合技术包括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智能交互决策、声纹识别、情绪识别等。

PART-2

沟通万物,打理万事

首先,思必驰政企合作高级总监罗昌盛对北科大经管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企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和技术优势。思必驰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全系列语音及语言交互技术,从感知到认知,形成人机智能交互的完整技术链条。核心技术包含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智能对话五大方面。

随后商务经理樊宇晗为大家介绍企业产品方案。思必驰整体业务围绕“云+芯”重点布局。“云”即“DUI”,“芯”即“AI芯片”,针对智能终端和企业服务提供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全渠道的智能对话服务。

人机对话解决方案面向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机器人、智能电子等领域,基于思必驰核心全链路语音技术和对话交互能力,并配合多款麦克风阵列方案解决远场交互问题,保障以用户为中心的自由人机交互体验。众多合作伙伴通过思必驰人机对话解决方案,实现用户与智能终端的互动交流。

数字助理行业应用方案基于启发式对话技术和复杂结构知识管理技术。思必驰推出的全渠道数字助理行业应用方案,为金融、政务、医疗、物流、房产、酒店等行业场景客户提供AI助理服务,建立更流畅的知识和信息沟通方式,实现企业和用户之间的无碍交流。

PART-3

交流互动,探索人工智能的无限可能

思必驰产品负责人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为同学们列举了相应的产品。大家所熟知的天猫精灵音箱采用环形6麦方案、环形4麦方案或双麦方案,实现远场识别、声源定位、回声消除和语义对话功能。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了方言语音识别机器人算法,使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远场交互的原理及应用。

专硕中心陈欢老师为企业方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系、专业构成、重点学科、师资队伍、科研成绩以及学院国际化发展和国际认证相关概况。组织同学们走进企业,目的在于加强业界了解,拓展师生视野,密切校企联系,共享企业资源,从而更好地促进教学科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老师及同学们针对公司的产品、应用场景、音频识别等积极提问,详细探讨车联网后装、智能音箱、儿童平板/故事机、知识机器人等产品的优势及未来发展前景,公司负责人仔细倾听并给予了全面的解答。

最后商小晨老师对思必驰公司能够为北科大MBA同学提供这个实地参观和交流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能持续在高校宣传。

本次实地参访思必驰公司,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当下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深入体会人工智能逐渐服务并引领传统行业,改变了人们的学习生活方式,未来发展仍有无限可能。同时,从事相关行业的同学们对思必驰的相关产品和技术服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交流内容广泛,纷纷表示了业务合作的意向和愿望。



文案:房晨晓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