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行动学习

2021年北京科技大学专硕中心“行动学习”项目简介

来源

|

时间: 2021-10-28

北京科技大学专硕中心行动学习项目,秉承北京科技大学“求实鼎新”校训,致力于通过企业和学校联合打造的实践平台,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提高专硕的实际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

行动学习是学习知识、分享经验、创造性研究解决问题和实际行动四位一体的方法。

2021年9月26日专硕中心组织了“走进行动学习实践,促进组织深度成长”首期讲座。10月中心正式启动“行动学习”项目。该项目集合专硕中心最强、最广资源——知名教授、兼职导师、企业高管、专硕学生,以WORKSHOP(团队研讨会)的形式开展,围绕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通过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创新性解决企业中的实践问题。

通过行动学习项目将加深项目发起人及其所在企业对特定管理实践问题的理解,可以在咨询服务、品牌推广、战略合作等方面与北京科技大学进一步合作。

行动学习项目首先征集学生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典型管理问题,在筛选有效问题的基础上,依托专硕中心平台与资源,借助校内外专家,以学生为中心,组成6-8人针对特定管理实践问题的自咨询团队。每个团队在学习行动学习基本知识与技巧的基础上,相互启发与反思,形成解决特定问题的行动方案,并在随后实际工作中进行检验并完善,最后形成针对特定问题的管理咨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