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行动学习

2021年北京科技大学专硕中心“行动学习”项目招募公告

来源

|

时间: 2021-10-22

背景介绍

2021926号专硕中心组织的走进行动学习实践,促进组织深度成长首期讲座中,华润医药集团人力资源部张建伟总经理分享了华润的行动学习实践,认为行动学习是学习知识、分享经验、创造性研究解决问题和实际行动四位一体的方法

北京科技大学专硕中心行动学习项目,秉承北京科技大学“求实鼎新”校训,致力于通过企业和学校联合打造的实践平台,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提高专硕的实际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该项目集合专硕中心最强、最广资源——知名教授、兼职导师、企业高管、专硕学生,以WORKSHOP(团队研讨会)的形式开展,围绕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通过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创新性解决企业中的实践问题。

通过行动学习项目将加深项目发起人及其所在企业对特定管理实践问题的理解,可以在咨询服务、品牌推广、战略合作等方面与北京科技大学进一步合作。

项目介绍

˜ 项目内容

本项目首先征集学生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典型管理问题,在筛选有效问题的基础上,依托专硕中心平台与资源,借助校内外专家,以学生为中心,组成6-8人针对特定管理实践问题的自咨询团队。每个团队在学习行动学习基本知识与技巧的基础上,相互启发与反思,形成解决特定问题的行动方案,并在随后实际工作中进行检验并完善,最后形成针对特定问题的管理咨询报告。

˜ 项目进度

项目进度安排

内容

内容说明

2021.10

项目立项

征集与筛选题目,确定研讨课题,完成组队

2021.11

项目启动

配备院内导师、企业导师,进行团队破冰

2021.12

小组学习

初步了解项目需求,团队互助学习,积累项目知识

2022.1-2022.2

企业调研

协调导师、企业与组员深入了解企业现状,提出咨询建议与系统解决方案

2022.3

中期总结

小组讨论、总结,形成中期总结

2022.4

项目追踪

了解问题解决情况,优化解决方案

2022.5

项目汇报

全面分析课题,提出可落地、系统性解决方案


˜ 团队组成(每个团队6-8人)

成员

角色

学院导师

全面参与项目过程,充当“催化师”,把握项目方向和进度,参与团队互动与讨论,对团队进行中期和期末考核。

企业导师

全程参与项目过程,把握项目进度,参与团队互动与讨论,对团队进行中期和期末考核。

课题提出者(一般需是中高层管理者)

全程参与项目过程,协调相关资源,支持实地调研,协助项目开展,参与项目讨论,落实项目方案,对项目方案进行总体评价与反馈。

项目成员

全程参与项目过程,提前做好课题准备,进行团队互助学习,形可落地、系统化解决方案。

注:每个团队将额外匹配1-2位本科生,根据团队分工协同工作。

˜ 课题提出人收获

Ø 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方案;

Ø 建立与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师资、业界导师沟通机制;

Ø 成功立项、中期和结题分别给予0.5分,1.0分,1.5分创新与实践学分。

˜ 项目成员收获

Ø 系统提升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Ø 真正掌握一种可迁移团队互助学习技能;

Ø 深度了解不同行业、类型企业最优实践;

Ø 成功立项、中期和结题分别给予0.25分,0.5分,1分创新与实践学分。

˜ 报名对象

2021/2020级专硕学生

˜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二维码.jpg

项目发起人:工商管理系、经济管理学院专业硕士学位中心

项目协办人:MBA联合会学术交流部


行动学习项目有任何疑问,欢迎咨询专硕中心陈焕丽老师:010-62332746(办公室)

责编:MBA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