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师资 ->
成就荟萃

【经管名师】 辛勤耕耘荣满载,理性思辨闪光芒——高学东教授

来源

|

时间: 2021-04-09

导语

高学东,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白俄罗斯大学毕业, 获得数学与信息系最优化方法博士学位,1993年进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1999年9月-2009年4月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200余篇;主持或完成科研项目近10项。

学术成果

高学东老师回国将近三十年,脚踏实地在经济管理学院辛勤耕耘,将自己的满腔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对教育的热爱使得他从不知疲倦。在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行列中,他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凭借较强的领导和组织科学研究的能力,他殊荣满载,收获丰盈。高学东老师2004年主讲的《管理信息系统》课程获北京市精品课程称号;2005年度又被评为教学标兵,新世纪优秀人才;2006年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他还著有《最优控制的结构化理论》、《管理信息系统教程》、《高维稀疏聚类知识发现》、《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多智能体生产计划调度系统的理论与应用》等教材和著作,社会兼职及学术兼职有:北京运筹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学术与交流部主任。北京市青联委员。

教学成果

高学东老师教授多门课程,主要有《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数据处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应用基础》、《优化理论与决策分析方法》、《系统工程》、《决策过程中的数量化方法》等。参与过多个校外项目的研发:青海桥头发电厂物资管理系统 ;国家重点实验室定量评估系统;结构化割线法及其相关问题研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SAP R/3 HR(人力资源)标准管理系统本地化开发——国际合作项目;鞍山钢铁公司营销决策支持系统的研制与开发——厂协项目;电力系统竞价上网算法研究。高学东老师主要从事的研究为"企业运营分析与监视系统",这是基于现有企业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分析与监视系统。这种系统能帮助企业管理人员全面掌握企业当前运营状况,实时监视企业的一些关键运营参数,以发现企业运营异常,对企业正常运行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这个研究方向涉及企业信息管理,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技术、主动数据库技术,模型化方法等领域的理论。

运动人生

高老师在日常工作之余,酷爱运动,坚持健身,曾多次参与马拉松和越野长跑赛,月均跑量在200公里左右,严谨自律,以身作则,带我们一起感受运动的魅力,现在高老师已经成为北科MBA贝壳跑团的灵魂导师。

结语

在日常生活中,高学东老师更像是一个大家长,会和学生们一起约球,校运会赛场上,师生同心,奋力向前。他有什么好吃的水果和零食都会分享给学生,甚至还会把学生叫到家里,一起动手做饭,高老师的厨艺也是相当的棒!他不仅教授我们谋事之才,更传授我们立世之德,他的教学理念是“关爱学生,理解学生,与学生一起成长”。他不仅与学生畅谈科研学习,还会关心学生的工作生涯,帮助学生修改求职简历,为学生推荐就业机会,引导学生变成更优秀的自己…

文案:徐邦鹏

责编: 陈欢 王尧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