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师资 ->
成就荟萃

【经管名师】 三尺讲台存日月,克勤求实育良才——魏钧教授

来源

|

时间: 2021-05-21

导语

魏钧,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知识管理与领导力研究所所长,为清华大学等高校EDP讲授人力资源课程。长期致力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方向,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知名企业人力资源咨询项目10余项,发表人力资源专著5部,并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教学方面,魏钧教授一直秉持案例教学、实践促学理念,荣获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育人标兵等多项殊荣,其主讲课程“人力资源管理”在2021年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术成果

2005年9月,魏钧教授加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组织文化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5项科研项目;主持完成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国家电网等多家知名企业咨询项目,取得理论与实践双向研究成果。

同时,魏钧教授主持编写《人力资源管理实训》《课堂教学技能与评价》等5部专著, 参与编写马工程教材《组织行为学》,在SSCI、《管理工程学报》《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完成大量学术成果。

教学成果

“课上练技能,实战长才干”是魏老师一直秉持的教学理念,他一直强调实践对于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在课堂中引入案例式行动学习方式,通过案例实践提升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度与实操熟练度,深受学生喜爱。

魏老师主讲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自1999年开设至今,历经“探索、成熟、创新”三个阶段,实现了“课堂教学、案例助学和实践促学”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有效提升教学效果,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殊荣。

结语

魏老师常说“我曾经是一名学生,现在依然还是一名学生,向前辈学,向实践学,向学生学。在三尺讲台上,教书感恩,育人报国,要用一流的课程,培养一流的人才”。魏老师不仅在课堂上采用实践教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也会给同学分享大量的实践经验,帮助大家梳理正确的逻辑思路,提高实际的问题解决能力,助力学生成为一名有益社会的良才。

文案:赵兴敏

责编: 陈欢 王尧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