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师资 ->
成就荟萃

【经管名师】 硕果累累勤耕耘,言传身教砥砺行——黄晓霞教授

来源

|

时间: 2021-04-16

导语

黄晓霞,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学院副院长。1991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学术成果

黄晓霞教授是一位有良好的思想作风、敬业勤奋、热爱研究生教育的优秀教师,获得过学校“研究生论文指导优秀奖”、“优秀共产党员”和“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黄晓霞教授致力于投资优化、项目选择、优化与决策分析方面的研究,已有四十篇论文被SCI、SSCI检索的国际著名期刊发表,主持过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其研究专著获北京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学术研究处于学科前沿。

教学成果

黄晓霞教授十分重视对人才的培养,指导的各类研究生科研表现突出。已毕业的中国博士生全部获“北京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或“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其中一名博士生获评“校十佳学术之星”,其论文获得校级优秀博士论文;一名留学博士生被江西理工大学商学院作为人才引进;此外,多名硕士生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结语和期待

黄晓霞教授为人亲和,与学生关系融洽,为师亦为长,在学生中具有良好口碑。她不仅在学业上帮助学生成长,同时深切关心学生的专业拓展、职业发展与价值观的培养。她培养的学生走向世界各地,有的成为企业的高管,有的成为创业者,但不管身处什么样的位置环境,他们始终铭记着黄教授的教导:做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

文案:张忠祥

责编: 陈欢 王尧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