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师资 ->
成就荟萃

经管名师:始是新梦腾飞地,终为初心意气新——胡玲副教授

来源

|

时间: 2021-07-30

  

  导语:

  胡玲,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本科与硕士皆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2010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企业战略与政策系。攻读博士期间,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到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IUC)进行博士联合培养,期间获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进行暑期研修项目的机会。被遴选参加留基委组织的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T)“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培训,2019—2020年获国家留基委资助在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企业创新创业系进行访学。

  胡老师主要从事企业创新战略、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十余项各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2部,学术专著1部。

  

  学术实践:

  胡玲老师不仅理论知识体系扎实,在实践应用方面同样稳固。

  自2012年至2021年 连续8年带队我校MBA团队打入“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六次,单项奖多次,本人也连续八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其中,2018年 带队北科大MBA“柳叶刀”团队获得“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研究生组特等奖,“柳叶刀”团队也受到CESIM组委会邀请前往赫尔辛基进行交流访问;2021年带领MBA贝壳永动机团队获得全国商业模拟大赛研究生组一等奖。

  

  课堂教学成果:

  教学方面,胡玲老师主要为本科生、国际留学生、MBA等多层次学生讲授市场营销与企业战略相关的课程。曾主持过多项教育教改项目,其中2014至2016年主持建设完成《广告与营销策划》全英文示范课程。2013年曾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2018年曾获得第28届北科大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9年获评第20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之“专业课优秀老师”,2017年获得第十届北科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并入选北京科技大学青年教师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自2018年至2020年曾连续三年获评经管学院本科教学优秀奖等奖项。

  

  结语与期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胡老师无论在学术研究还是在应用实践方面都给予学生独特的启发,倡导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与学生相处轻松融洽,在人才培养的践行中耐心友善、恪尽职守,以较强的执行力影响着所教授的每一个学子。教育即生长。胡老师认为一位优秀的教师自身也需要不断学习与成长,只有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用心教学、潜心钻研才能不愧为人师。与学生共同成长、亦师亦友,不断引导学生以批判性思维解读世界,从过去走向现在,自信自立自强地奔赴未来!

  

  

  文案:秦大晋

  责编: 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