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师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师资 ->
成就荟萃

【经管名师】 倾心倾情守初心,甘为人梯薪火传 ——周晓光教授

来源

|

时间: 2021-05-28

导语

  周晓光,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近五年,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累计发表论文60余篇。研究方向为投资决策与风险分析、投资组合与优化、行为金融、管理过程优化与决策分析等。


学术成果

  在校工作期间,周晓光教授承担了多项科研项目,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纵向项目、主持普兰世(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融资方案设计等横向项目。累计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SSCI、SCI和国内重要期刊收录,包括《Economic Modelling》、《Journal of Intelligent & Fuzzy Systems》、《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运筹与管理》、《控制与决策》等。出版《数据、模型与决策》、《证券交易分析》等教材和著作6部,翻译著作1部。2011年至2012年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交流访问一年。社会兼职及学术兼职有:北京市运筹学会理事、湖南艾尼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高级顾问。

教学成果

  周晓光教授主要讲授《金融工程学》、《证券交易分析》、《金融经济学》、《数据、模型与决策》、《国际投资》等课程。对教育事业有高度责任感,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诲人不倦。在北京科技大学第六期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中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已指导博士、普硕、MBA、EMBA等各类研究生70余人,其中多人获“校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位论文”。带领学生荣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摇篮杯”、”“国家级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等多项荣誉,其中部分项目荣获北京市级、国家级奖项。

运动人生

  周晓光教授在日常工作之余,酷爱运动,坚持健身,曾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月均跑量不低于100公里,严谨自律,以身作则,带我们一起感受运动的魅力。用他自己的话说,“坚持运动,你就会发现运动的美。”


结语和期待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周晓光教授待人谦和,关心学生,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研与学习。“经师易遇,人师难遇”,他不仅传授同学们成事之才,更传授大家立世之德,对于学生的工作发展,也会高屋建瓴地给出意见,为学生推荐就业机会,帮助学生全方位发展。

  甘为人梯、薪火相传。一颗教书育人的芬芳初心,周晓光教授默默无闻的为学生编织了远航的风帆。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周晓光教授也将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持续创新、有所超越、永不止步。

文案:郭静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