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案例专栏

【喜报】 北科经管学院两篇案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百优案例”

来源

|

时间: 2020-10-22

20209月,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2020年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揭晓,热烈祝贺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两篇案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与时代同步:光明网的先见之“明”》作者——冯梅、李想、樊晋元、李洪帅;《因义得利:北京燃气“煤改气”工程中的社会责任实践》作者——王晓岭、韩艺婷、冯喆。两篇案例在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此外我院还荣获“最佳组织奖”。这是北科大经管学院连续6年入选百优案例,此项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院案例中心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

截至20209月,北科大共有13篇管理案例荣获“全国百优案例”,连续6次获得全国百优案例最佳组织单位。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作为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评选的中国管理案例领域最高奖项,评选过程非常严格,包括匿名函审和专家委员会评审两个阶段。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收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并择优推荐给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库在全球英文发行。

专硕中心主任李晓静副教授领取最佳组织奖

 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领取百优案例奖

案例教学在工商管理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积极开发高水平的管理案例是我院MBA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案例中心在冯梅主任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案例行动式学习”为宗旨,在培养学生方面,鼓励他们将课堂所学管理理论应用到案例的分析与撰写中,提高理论水平的同时,解决学生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到学以致用、举一反三。同时,案例中心采取了新颖的案例育人范式,通过推广“校企联动”、“校友协力”、“以赛促学”等新型案例培养模式,加深学生对案例的理解,让企业、校友参与到案例过程中,创建案例交流平台,将企业发展中的经验与问题用案例的形式进行展现,达到在校生、校友、企业进行闭环整合,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此次入选百优案例代表了案例育人模式的成功,希望经管学子在案例中心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勤加思考,将课堂所学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同时提高知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创作出高水平的管理案例,再创辉煌。

 

 

  文案:张释允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