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竞赛/荣誉

2019全日制“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科大优秀毕业生”心语心愿

来源

|

时间: 2021-06-25

  盛夏光年,毕业已至,2019级北科MBAer亦整装弹冠,北科扬帆。2019级MBA毕业生中,共有15人分别斩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科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优秀的2019级北科MBA学子,以求实鼎新的精神,严于律己的态度,严谨治学,知行合一,终不负韶华,满载而归。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2019级MBA优秀毕业生的飒爽英姿,一起回顾那些年他们在北科大MBA走过的心路历程,一同领略他们对母校情真意切的款款表白!

  

  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陈焕丽

  回归本心,力求最好。两年短暂美好的时光里,我如饥似渴,分秒必争!从担任招生大使到班级学习委员再到案例实践部副部长,学校为我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让我收获成长了很多。从国家奖学金、优秀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再到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这诸多荣誉,都是北科给予的浓浓的爱!

  一路走来,我内心充满感恩,感恩北科!工作多年,能够再次重返校园,追忆青春,实乃人生幸事!临近毕业,我满心不舍!期待跟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北科再相逢!北科是我们永远的家,祝愿我们的大北科越来越好!

  

  赵明威

  回首整个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脑海中充溢着太多的难忘与不舍,有来自我们亲爱的大家长班主任老师的殷切期望——“养成聪明的头脑、铸就有趣的灵魂、塑造豁达的品格”;也有来自21届联合会大家庭中代代传承的精神力量,共同奋斗的最大收获——“责任、担当和奉献”;还有来自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比赛中感受到的荣誉与满足——北京高校MBA篮球联赛、“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班级团建以及企业参访活动等等;更有来自课堂上与各位老师积极探讨的认真专注、下课后与同学们相聚的开心畅爽、写论文时导师批评指导的紧张忐忑、答辩后的轻松与即将毕业的不舍……

  感谢所有可敬的老师们,是你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才让我们得以成长和进步。感谢各位亲爱的同学们,感谢大家在平时学习生活中的关心和帮助,感恩相遇。人生路漫漫,深知此去经年,胜地不常,盛筵难再,惟愿诸君前程似明月,锦绣山河共可见!

  

王振威

  时光如水悄然流过,特别是对于经历疫情期间线上上课的我们来说,在MBA学习的两年时间更觉得转瞬即逝。玉渡山的团建让我提前感受到了北科MBA温暖的氛围;文字案例的编写让我的写作更加有条理,各种讲座让我受益匪浅;老师们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不仅让我对理论知识的理解非常深刻,更让我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这些不仅仅体现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上,还体现在我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问题时思考方式改变,让我可以从不同角度更全面的去分析问题、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在即将毕业之际,非常荣幸获得“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感谢各位师长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们抬爱。祝愿老师和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学习和工作一切顺利、鹏程万里!

  

  贾新旺

  初识北科,始于学院路浓郁的学术氛围。阳春三月,暖阳初蓬,莘莘学子徜徉在静谧的学术殿堂,如饥似渴地钻研着知识与智慧。偶尔传来的上课下课音乐,轻柔地似乎不愿打扰到用功读书的人们。春夏的莺歌燕舞,咏诵着刻苦读书的坚韧和毅力,秋冬的硕果累累,昭示了学必有获学必有成的甘甜。

  经管楼和图书馆,与鸿博园万秀园构成了每日规律的三点一线。逸夫楼和小礼堂,成为了我了解企业和社会,始终与时俱进的窗口和平台。从经管楼讲坛到逸夫楼讲座,从线下的经济大咖面授到疫情时期的网络传授,北科的学习和钻研步伐,始终引领着我,破出困难和阻碍,坚定地向前迈进,夯实迈入社会的学识之基,能力之柱。

  学习生涯中止了,与北科的缘分却未尽。愿每一位同学都继续以梦为马、展翅翱翔!

   

  北京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

  

  李文芳

  犹记得刚踏进校园时,因考进分数不高而略显自卑的自己,始终坚信“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通过这两年MBA课程学习,利用北科大拥有的优质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不仅顺利修满学分,并以优异成绩完成全部课程,更是发掘了诸多潜在可能性。

  获得“北京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既是对我这两年学业生涯的肯定,同时也是鞭策:人生旅途重启,新起点,新征程,以此为契机,继续加油。

  特别感谢学院及所有遇到过的老师们,是您们的付出和对我们的关怀与关爱,才让我们在两年的MBA生涯中,不负韶华;感谢班级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岁月匆匆,唯有友情永存心中。同时,我也想对即将报考北科大MBA的学弟学妹说:世间没有行与不行,只有做与不做;只要努力,即便龟速,也会有进步。

    

  余易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素什锦年,稍纵即逝。转眼间,就要马上离开学校,走入社会。回忆短暂的研究生生活,这两年在北京科技大学的学习,使我提高了自身素养,拓宽了知识眼界。太多的感激之情涌上心头,我充满了对学校、老师、同学们的不舍。

  学生时期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快乐、最充实的一段时期。在北科大的生活学习过程中,我接受到许多优秀教师的专业知识培训,感受到北科大“求实鼎新”的精神。同时,我也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在他们的身上我也感受到了亦师亦友的乐趣。

  毕业后,我将严格落实“求实鼎新”的校训。在今后的生活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工作,不辜负老师们的栽培,积极向上,勇往直前地去完成自己的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郑娟娟

  离毕业典礼的日子越来越近,回想起备考和学习的这三年时光,往事历历在目。仍记得,初次到北科参加面试时,各位老师和招生大使们的热情关怀;仍记得,收到北科录取通知书那一刻的幸福感;仍记得,2019级MBA第一次全体团建时挥洒汗水后的快乐;仍记得,第一堂课时班主任的谆谆教导;仍记得,第一次查考试成绩的紧张… …

  马上就要毕业,激动之余,衷心的祝愿我们的北科越来越好!祝福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康健、事事顺心!

    

  岳井安

  回想起收到北科大录取通知书时的情景,仿佛就如昨日,转眼间两年的MBA学习生涯即将结束。在这两年的学习中无论是在学识、眼界、为人处世上都收获颇多。非常感激能有这次学习的机会,感谢在此期间母校、老师、同学们的相遇和帮助。

  在校期间珍惜每一堂课、每一项课堂活动、每一次案例讨论,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精彩的讲授,并分享企业成功实践,鼓励学生将所学知识进行实际应用。感谢所有任课老师和为MBA教育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是你们的努力付出和无私奉献,使我学习知识、开拓视野,顺利完成了MBA学业;感谢我的班主任孙莹老师和2019级MBA全日制班的同学们,在这个家一样的大集体中,我感受到了积极进取的激情、互帮互助的友情、相亲相爱的亲情。祝大家未来前程似锦。

  

  蒋林利

  准备写下这段话的时候,脑海里突然出现的几个字是:只恨太匆匆。是的,两年时光匆匆而过,从备考的煎熬,到入校的欣喜,再到论文的“折磨”,最后到毕业的百感交集,意味着好不容易重返校园的两年就要画上了句号。

  时光虽短,但总值得。在这里认识了有爱的小伙伴,认识了可爱的老师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在各方面都收获颇丰。最想说的话依然是感谢感恩,谢谢老师们的教导和指引,谢谢同学们留下的珍贵时光。如开学第一课所说的那般,我们有有趣的灵魂,我们不负当下,我们未来可期!

   

  李晓煦

  何其有幸,能够获得“北京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这一荣誉称号。

  两年前,我们带着各自的梦想,从五湖四海相聚在北科,老师们用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人生阅历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案例写作、“尖烽时刻”、“金鼎云讲堂”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充实着我们的课余生活。两年来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愈加丰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在阅读、实践中所培养的思维方式、表达本事和广阔视野。

  校园的学习时光短暂而难忘,北京科技大学严谨的学风、优美的校园环境使我的MBA学习生涯充实而愉快。MBA的学习经历必将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珍惜和怀念的一段时光,我将永远铭记我是一名北科学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北科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沈棋匀

  时间能风干写满的试卷,却不能风干那些单纯的记忆。

  经历了研究生两年的紧张和忙碌,此刻我的心情纵然喜悦但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面对母校,即将毕业的我感慨万千,脑海中的画面不停闪过。课堂上,老师们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生活中,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经历了最快乐的时光,班主任、辅导员给予了最贴心的帮助和关怀。而现在,我们即将离开,让我们认真保存好每张合影,用力拥抱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让我们继续填写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王文文

  两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马上要划上句号,从提前面试、备考、考试、复试到入学、课程学习、论文写作及答辩,曾经年少轻狂,曾经满面风霜,心中不免感慨万千。

  经管楼210教室留下了我们太多的回忆,课堂上,每一位授课老师都很努力地想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分享给我们,同学们激烈的讨论,与老师积极互动,每次课堂好不兴奋,收获满满。在这里,师生情简单又醇厚,我认识了很多好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同学情。

  校园生活总是短暂而美好,历时两年,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为人处世的道理和严谨求实的态度。毕业之际,深深的感谢母校给予的培养,现在我以北科人的身份光荣毕业,未来我也将继续秉承母校的教诲不断求实鼎新,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更多的价值!

    

  殷鹏宇

  2019年秋天,我有幸进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两年来,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受益良多。感谢北科经管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各种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夯实的物质基础;感谢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及竞赛,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两年的学习生涯短暂而充实;感谢各位老师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使我对工商管理专业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学习;感谢各位亲爱的同学们,两年学习期间,我们从彼此陌生到熟悉,互帮互助,互相促进,共同学习。

  MBA的学习经历收获满满,令人难忘。祝愿经济管理学院蒸蒸日上,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

    

  占小倩

  第一次走进北科的校园,第一次走进经管楼的教室,第一次参观贝壳图书馆,第一次在银杏大道拍照留念……回忆种种仿佛发生在昨日,那些美好犹如沙滩上的脚印,眷恋而清晰。

  回首当初,我带着对未来的期许,步入贝壳美妙的校园时光里,用刻苦努力、锐意进取的意志不断充实与完善自我,积极思考与解决问题,在积累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结合案例进行理解实践,与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携手共进,并最终顺利完成学业。我要感谢恩师们,在课业和论文研究过程中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对我的关心信任;感谢家人们,在这一路走来对我的支持鼓励。

  毕业了,我们即将以全新的自己开启新的征程,明天是美好的,途中或有崎岖,或有阴云遮日,但我坚信,我们都会不忘初心,牢记北科“求实鼎新”的精神,朝着梦想彼岸砥砺前行!

  

  卓焱雯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青春行走在时间的彼岸,渐行渐远。阔别三年重返校园,有一种陌生的熟悉,我也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毕业照已经定格,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离开之前,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教育和培养,感谢导师的关心和指导,也感谢以梦为马、坚定前行的自己,也希望每一位北科学子都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敢追梦,奋力奔跑。

  道一声珍重,愿我们此去繁花似锦,再见依然如故。

  

  

  “切切之恩,似贺兰之峰,

  立吾心而励吾志矣。

  绵绵之情,若玄武之水,

  照吾颜而昭吾天矣。”

  他们向北科而来,由北科而去;

  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少年如故。

  

  

  

  文案:姚铭远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