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联合会/俱乐部

【俱乐部】贝塔渔投资俱乐部举办黑色系期货投资讲座

来源

|

时间: 2021-07-10

 7月5日晚7:00,贝塔渔投资俱乐部举办线上讲座交流活动,邀请了期货行业资深专家、北京科技大学2012级MBA校友孟庆恒先生为同学们讲授黑色系期货投资的理论与实践。

  

  孟庆恒先生现任财达期货高级投资经理,2007年进入黑色产业投研领域,曾担任期货公司黑色产业研究员、大型上市公司期货部负责人等职务,在期货、期权及金融衍生品方面有丰富从业经验。

    

  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贝塔渔投资首席专家王未卿老师受邀参加讲座,并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宏观政策背景角度,对黑色系期货投资为大家进行了整体解读。近40名俱乐部成员在线聆听了讲座。

  孟庆恒先生在讲座中主要介绍了期货及期货市场基础知识,分享了黑色系期货市场的发展历程和最新动态,阐述了期货市场的一般分析方法,并对碳金融与碳期货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和预测。

  

  在讲座中,孟庆恒先生将理论与自身行业内的经验相结合、相互印证,既有数据分析,又有实践案例,还分享了个性化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政策,对我国“碳金融”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他特别指出,黑色系期货良好的产业背景和政策机遇与北京科技大学在钢铁冶金、金融工程方面的专业优势深度契合,在黑色系期货投资人才培养方面北京科技大学有着巨大潜力。

  

  互动交流环节,孟庆恒先生与俱乐部的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期货交易具体操作和风险防控措施、碳排放期货交易的国际市场等专业问题。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我国期货及期货市场尤其是黑色系期货投资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也激发了大家继续钻研学习的动力。

  

 文案:赵文宣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