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联合会/俱乐部

【俱乐部】贝壳艺术团创意书签活动

来源

|

时间: 2021-07-02

  唐代诗人杜甫曾写下“笔架沾窗雨,书签映隙曛”的美句,画面感十足,不禁让人浮想联翩:捧一手书香,细细品读,夜深了、人倦了,将书签轻夹书中,记录下每一次阅读的开始、结束。正是出于对阅读的热爱、对书签的偏爱,贝壳艺术团于6月26日,开展了一次颇有意趣的创意书签制作活动。

  

  为保障活动圆满顺利进行,贝壳艺术团团长高梦和美术分团长郜子晶进行了提前筹备,当天现场为同学们提供了画笔、调色盘、画纸和涮笔筒等必备工具。

    

  郜子晶同学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美术学中国画工笔方向,曾任职于著名美术培训机构,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她先从一些世界名画赏析开始,给大家进行了美术史的科普,结合同学们现阶段的接受能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画的基本技法与审美特征等。艺术鉴赏分享过后,书签制作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子晶同学提供了多种书签图案进行参考,其中不乏贝壳主题,小小的书签承载着大家对书的热爱,对学校的祝福。

  

  在子晶同学的悉心引导下,大家运用水粉颜料进行精心的绘制,制作的书签设计独特、富有创意,从零基础到画出一幅完整图画,最终每名同学都完成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书签画面意境十足,虽然是同样的画面构图,但经过每个同学的重新表达,呈现出了不同的风格。学员们纷纷表示:很享受亲手创作、制作的过程,把自己的情怀、情感、情趣融进并不娴熟完美的绘画、制作过程,印象更深刻、感觉更珍贵。

  书签有形,情意无形。贝壳艺术团坚持为同学们营造优雅的艺术氛围,开展艺术创意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开启同学们“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般的儒雅人生。

  

  

文案:高梦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