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术讲坛

【人和对话】 2021年股权投资机遇与策略

来源

|

时间: 2020-11-13

当前股权投资宏观环境分析与政策解读,科创板、创业板等资本市场改革及上市制度要求,2021年股权投资机遇与挑战,通过分析具体鲜活的投资实例,梳理当前经济形势下的股权投资思路与策略。

2020年11月7日,由MBA中心、金融工程系及党支部主办,王未卿副教授邀请到北京新鼎荣辉资本有限公司张驰董事长走进2019周末班课堂,为MBA同学们生动详解“2021年股权投资机遇与策略”。

主讲人简介

张弛董事长曾任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师、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广东东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产业投资部投资总监等。

同时,他也是清华大学的签约教师,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的客座教授;CCTV证券资讯频道、叶檀《新财富夜谈》等多个财经节目特邀专家;中国基金报、华尔街见闻、新华社特约撰稿人,特约专家等。

张弛董事长凭借自身在会展界积累的多年经验和丰富阅历开启了投创之路。据张弛董事长介绍,新鼎资本刚开始投资的基本上都是中型企业,从2017年开始投资大型企业的体量较大项目。因为私募基金安全是第一位的,大项目则相对成熟,虽然收益可能没有小项目高,但是风险可控。投资项目包括汽车领域的小鹏汽车、威马汽车、亿华通等;生物医药类的如泽生科技、长风药业、宏济堂等;人工智能领域的如云从科技、影谱、小 i 机器人等。另外,张董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分析了许多新三板的价值以及新三板的未来。他认为,投资要与趋势同行,同时投那些看得懂的项目和行业龙头企业。新鼎资本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外知名的PE基金、投资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大型企业和管理咨询公司等机构,长期以来,团队成员一直在不同行业的科技领域深耕、研究、跟踪优质企业,并做了大量储备。

2019年新鼎资本斩获两项大奖:新鼎资本荣获投中2019年度“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被投企业——亿华通荣获投中2019年度“中国新能源与清洁技术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5”。获得两项荣誉,是业界和社会对新鼎资本已实现投资成绩的肯定,更是一种支持和鼓励。未来,新鼎资本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挖掘优质企业,布局生态圈,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近几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处于发展和改革过程中,改革与机会并存。因此,在科创板推出、新三板改革等变革来临时,新鼎资本也会蓄势而发,捕捉机会,奋力前进。机会只属于少数派,这是与智慧,更是与对未来先知的较量。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投资、上市等专业问题提供了答疑,同时,同学们也表示深刻领略了成功企业家的个人魅力。

人和对话作为MBA中心特色活动之一,通过邀请国内领域专家为MBA学员带来最权威的政策解读,最专业的知识分享,在开拓MBA学员眼界、开阔思路的同时,充分体现“人和立身”的MBA精神。


文案:叶益彤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