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术讲坛

百家讲堂:万物互联 未来可期

来源

|

时间: 2021-07-30

2021年7月17日晚,MBA集中班邀请到现任霍尼韦尔Tridium大中华区的总经理陈杰先生,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万物互联的现状与趋势发展”。

  

  陈杰总经理自2002年至今先后于霍尼韦尔研发中心、亚太区市场部、丹佛斯的产品管理部、实验室、全球服务部任职,曾负责软件开发及亚太区楼宇自控系统产品管理、实验室管理及中国区厂务基建行政等工作,对于物联网的市场、产品研发、项目管理非常了解,是边缘计算联盟专家、天津人工智能协会会员、上海交通大学特聘企业讲师。

  

  今天我们处在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新技术层出不穷,目不暇接。每天关于大数据、云计算、AI、IOT、5G等等的新闻和报道,扑面而来,陈总从互联网时代这些高频词汇开始,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丰富的讲解。

  

  首先通过视频短片,陈总为大家演示了物联网技术在城市智慧管廊、地产运维服务、冷站设备模型、智慧医院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应用。然后,从职业规划与发展的角度,为“职场小白”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提出了独到见解,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指出了方向,规划了路线。最后,陈总对Tridium的niagara核心技术与价值、Niagara在物联网价值链中的定位、数据安全、边缘计算和“云—边”协同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分享的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交流,就信息技术安全、国产相关技术发展前景等内容与陈总进行深入探讨。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我们将有幸经历和体验新一代技术演变的过程,同时享受它带给我们每个人生活及工作的便捷。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当今万物互联时代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外来万物互联世界的高速发展有了更美好的憧憬,对科技进步给人类带来的便捷高效充满了期待。

  

  文案:王英凯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