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术讲坛

“金鼎云讲堂”公益讲座(15)——“国内外经济形势及投资机会”

来源

|

时间: 2020-06-05

530日,“金鼎云讲堂”邀请到了中国著名私募出品人、CCTV财经频道特邀嘉宾、原同信证券和东方财富证券的常务副总裁刘琛老师前来做讲座分享,为大家讲述了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及投资机会。

刘老师孵化了中国许多优秀的私募公司,包括:上海泽熙投资、上海混沌投资、北京合聚投资、福建滚雪球投资、广东第二基金公司、西藏银帆投资、深圳中睿和银公司、西藏宾悦投资、浙江思考投资等中国一流私募公司。其连续五年所发行的私募产品盈利能力全行业第一名,被业界尊称为“中国著名私募出品人”。因其在专业领域的突出表现,被CCTV财经频道邀请作为常驻讲师,并先后被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同时担任电子科技大学、西藏大学职业导师。

刘老师从自身的经历、从业的变化引入了对世界经济形势的分析,为大家介绍了国内经济形式,也探讨了中国经济的未来,特别是大金融和大科技的发展,同时也为我们揭秘了一些常见的金融骗局与投资误区。最后刘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疫情下的投资机会,包括房地产、股票、黄金和外汇等等。

在听了刘老师的分享后,直播间的观众们反响热烈,纷纷积极地分享着自己的看法,一起参与到讲座的讨论中去,直至讲座结束还意犹未尽。本次的讲座使大家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帮助了各位MBA学员开拓了投资视野,从而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抓住投资机会!


“金鼎云讲堂”将继续发扬北科大“求实鼎新”的校训和“志远立业、人和立身、大爱立德”的工商管理教育精神,争取为学员们提供更多涵盖学术、产业、文化等主题的优质讲座活动,以帮助学员们开拓视野、熟悉管理沟通技巧、提升分析决策能力、构建成熟的商业思维。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金鼎云讲堂”大家庭,让我们一起传播智慧,分享思想,共享共赢!


文案| 赵明威

 责编| 陈欢

  审核|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