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贝壳儿志愿者战“疫”在一线!

来源

|

时间: 2022-06-06

近期,新一轮的新冠疫情在上海、北京再次出现,各地也有散发,为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北京上海的居民响应政策居家办公、居家抗疫。但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们不曾休息,岁月静好的今天,何尝不是他们负重前行的结果。

经管学院专硕中心的各级贝壳儿学子们身在其中,他们曾经流连在学院路30号的林荫大道,他们是穿梭在逸夫楼、经管楼的追梦人,也是防控一线大白、小蓝,是熟悉的同学面孔,还有未入校园的新贝壳er……

靳瑞:就读于经管学院2021级MEM在职班

1996年出生于河北唐山,2021年考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硕士,担任MEM2021在职班班长、现就职于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作为防疫志愿者参加公司防疫工作为全公司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李昊阳:就读于经管学院2021级MBA周末1班

作为朝阳区大屯街道下沉包社区干部,我直接参与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日均居民核验量1300人以上。而后作为抗疫先锋队骨干抽调支援建外街道封控区的紧急抗疫任务,期间参与涵盖除专业医护职责外的几乎各方面工作。团队及个人受到建外街道授予的锦旗和书面感谢信。目前建外街道封控区支援工作已经结束,我们即将回到辖区内继续投入到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冠疫情深刻影响了这个世界,我相信并期盼着疫情能够尽快终结,大家都能再次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状态中,尤其盼望我们能再度聚首于北科校园之中,接受各位大咖老师们的传道、授业与解惑。为了这天能早日到来,让我们继续保持乐观心态,共同努力加油!


  


李玉亮:就读于经管学院2021级MBA周末1班

 

就职于河北众邦兴业电梯有限公司。2022年3月8日沧州突发新冠疫情,沧州市全域实施加强疫情风险管控,严格封控区域管理,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积极参与根据市政府统筹安排,就近就变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生活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 。开展新华区大化三区1000户居民核酸医务人员的接送工作、核酸检测的宣传、组织以及秩序维护,作为年轻的志愿者与核酸检测人员一同爬楼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孩子开展核酸检测。后期负责所在片区生活物资的采购、分拣、配送等。疫情期间的志愿工作得到了区政府、街道办、社区的充分肯定,并予以表彰。


曾维涛:就读于经管学院2020级MEM在职班

支援服务东城区隔离人员的集中隔离点(顺义张镇北极熊产业园),支援时间预计21天,2022年5月31日是第3天。主要负责集中隔离人员接收、房屋安置,信息核实、统计、报送等。因为是一个新开的隔离点,目前还在前期准备阶段,主要工作内容是流程梳理及演练。

曾维涛同学在隔离点宾馆做流程梳理工作


张祺惠:就读于经管学院2021级MBA周末2班,获得北京市五星志愿者称号

2015年起注册成为北京市志愿者,截止21年底已累计服务2457.5个小时,参与社区老党员关怀、失能老人关怀、垃圾分类和防疫等相关志愿服务。

2022年4月北京再次出现疫情,此次疫情“传播快、范围广”,北京多次施行全员核酸,政府压力难以想象,因此,我与常居地的昌平区天南街道天通苑东一区居委联系,志愿加入了北京抗疫志愿者团队,以尽绵薄之力。在抗议期间,参与核酸筛查工作,负责登记居民信息、解答居民关于核酸检测相关问题、维护现场秩序等。


周党归:就读于经管学院2020级MPAcc在职班

2022年4月我加入了本单位组织的抗击新冠病毒下沉支援小组,和单位同事一起下沉到小区,和居委会一起完成数次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筛查工作中,我担任过维护秩序、呼叫居民下楼检测的“小蓝”,也当过负责登记、解答居民疑惑、制作核酸检测卡片的“小白”。在这几次的下沉中,我见过了好多小朋友,他们或是彬彬有礼、或是眼里充满向往、或是天真无邪,他们更让我感受到了此次志愿工作的重要性与价值性。北京疫情正在一天天好转,但还未真正结束,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将继续进行这项工作,服务大众。


崔孟:经管学院2022级MBA预录取新生

2022年4月12日至15日,我报名完成了经开区核酸检测采样及辅助人员的实战培训,4月26日起,亦庄文化集团、亦庄教育科技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在职青年员工主动报名参加经开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队伍,配合青年公寓园区防疫工作,为生活、工作在园区的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我们的核酸检测志愿者们不怕累、不怕热变身最美“大白”,登记信息、样本采集、消毒清洁,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每天监测人次达到4000+。

未来,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区以及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一群人的战斗。让我们携起手,为首都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郭守成: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MPAcc预录取新生

作为一名北京市公职人员,本轮疫情开始时快速响应,闻风而动,亮明党员干部身份,主动请战,投身至疫情防控一线中。尽管在2021年夏天刚刚入职,但前期已参与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近3个月。2022年4月26日全市开展大规模核酸以来,多次下沉至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的社区,负责维持核酸现场秩序与身份证信息登记工作。为保障居民快速完成核酸工作,身披“小蓝”做好居民分流核酸工作;化身“大白”在3小时内登记700人信息,有效减少了居民的排队等候时间,为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祖芳:经管学院2022级MPAcc预录取新生、2022年安新县安新镇政府疫情防控“优秀学生志愿者”

疫情防控期间,她在政府部门参与志愿工作。负责核查外来人员信息、测温登记、数据排查、核酸信息录入、接听群众意见等许多琐碎繁杂的工作,工作期间尽职尽职、毫无怨言,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先进带头作用。防疫任务多、责任重,甚至是春节期间也24小时待命。在干部下乡期间,更是坚守岗位,深夜才回到家中。受到了政府领导和负责人的广泛好评。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学们

感谢你们的付出和担当

你们 不仅是时代的冲锋人

也是逆行的志愿者

同样也是永远的贝壳er

让我们共铸防疫的城墙

打好这场硬战

长夜终将过去

曙光已经来临

我们在这里

等你们 再次回到学院路30号


责编 | 陈欢

审核 |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