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从未以国家奖学金为目标,我只是面对机会克服了自己的懒惰”——2020级MBA国奖获得者感言

来源

|

时间: 2021-12-20

image.png

北科生涯

嗨!大家好,我是2020级全日制班的臧雨泽。转眼已经到了在北科学习的第二个年头,“成为北科学子的一员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幸事”,这一想法随着我在北科学习时间的加长在我心中不断加深。我把考入北科视为一次重要的机会,北京科技大学作为全国重点高校,为学生提供了各种宝贵的资源和提升自我的机会。

首先是获取知识的机会。北科的教学资源十分优秀,学院老师以国际化的高标准为基础建设教育教学体系,不断顺应时代发展和学生需求,对应到课程安排上也持续进行改革创新;从商务英语到管理信息系统,从财务报表到SPSS、Python都是对学生实用且宝贵的知识。课堂上,教师在想方设法地提高教学质量,以各种方式使学生加深理解。

其次是学术研究和竞赛的机会。在北科的课堂中,教师十分重视专硕教育所关注和提倡的案例教学,对于具体案例的学习研究也是帮助学生链接理论与企业实际问题的重中之重。作为学生可以积极地投入到案例研究和案例写作中,以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在北科我们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竞赛机会:包括尖烽时刻商业模拟竞赛、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创新创业大赛等高规格、全国性的赛事。参加这些竞赛不仅可以助力我们锻炼自身、检验自我、提升自我,还给了我们披上战袍为母校争光的机会。

image.png

最后是结识益友的机会。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以我在北科的经历来看,我的同学中藏龙卧虎,不乏优秀、卓越的人才,班上绝大多数同学都可以称为我的老师,他们给予了我不少的鼓励:不仅是对于文化知识学习的相互帮助,还有对未来的探讨和建议。我在这样的环境下厘清了我的未来发展规划,也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image.png

国家奖学金

在北科的学习生涯中,我从未以国家奖学金为目标,我只是面对机会克服了自己的懒惰。

学习是丰富知识、提高眼界、增强认知的根本。我正是怀着这样的信念踏入了北京科技大学的校门。在学习上,我十分重视对知识的掌握,专注于课堂中的内容,积极与老师互动,踊跃地参与到分组讨论中……这些都可以让我加深对于知识的理解。此外,我时刻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和日常的“刻意练习”。我主动学习了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和金融风险管理师的相关课程,旨在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商业认知。与此同时,我每周都会通过管理案例共享中心阅读、分析商业案例,每日背诵商务英语单词,相信坚持的力量,积跬步以至千里。

面对各种竞赛活动,我都选择了积极参加,并且在每项竞赛中,从组队、训练到正式比赛我都做到不遗余力,确保各个环节都能发挥出自己作为队员的最佳状态,力求不留遗憾。我和我的队友们一直坚信:竞赛成绩是荣誉,共同努力的经历是财富!

在入学之初,我竞聘成为21届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副部长,我认为校园的学生工作是锻炼组织能力、沟通能力等实践能力的关键途径,也是为同学、学院服务的机会。在学校之外,我在大型券商、会计师事务所、科研机构以及咨询公司参加了各类实习工作。这些工作并不十分轻松,但它们极大了丰富了我的视野,扩展了我的人生经验。

我十分珍视在北科度过的宝贵时光,如果时光倒流到刚刚踏入北科的那一刻,我只会更加努力。如果学弟学妹们刚好处在那一刻,也希望你们珍惜每一次机会,把你在北科的学习生涯变成一生中光辉灿烂的一段经历。

image.png

致谢

在我所在的班级中,我不是付出最多的,也不是经验最丰富的。获得国家奖学金此项殊荣与老师和同学提供给我的帮助与鼓励密不可分。借此机会我要感谢学院和老师们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教学内容以及温暖贴心的关怀;感谢我的导师胡志颖老师对我的指导;感谢联合会干部和班委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各项竞赛中队友们对我的大力支持。

在北京科技大学70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祝愿北科学子都可以施展自己的才华,成就自己的目标,相信我们都能从追寻梦想的人变成一个实现梦想的人

供稿 |臧雨泽

责编 | 陈欢

审核 |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