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北科MBA华北区三连冠!

来源

|

时间: 2019-07-15

2019年7月14日,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9)华北二区晋级赛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开赛。共有13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晋级赛,他们分别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喜获佳绩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科技大学2队-“高光战队”斩获冠军,中国政法大学2队、国科大1队荣获亚军,北京科技大学1队“无招战队”与其他四支队伍共同获得季军。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北科大经管学院经贸系曹辉老师、案例专委会书记长吴晓光获得最佳教练奖。

现场表现

“东阿阿胶:老字号品牌如何‘老树开新花’”为本场比赛的指定案例。北科大1队“无招战队”作为全天第一组登台,四位上场队员不惧压力,凭借极具创新性的“东阿FUN”与未来发展生态圈之间的牵引与结合,获得54.53分的现场表现评分,并将这一高分一直保持到了下午。

“高光战队”作为第五组选手出场,四名选手通过“疲:聚焦问题-疑:诊断问题-释:提出创新方案-祈:未来展望”四个步骤的论述,针对东阿阿胶当前问题,推出面向年轻目标消费群体的“君臣佐使,日月星辰”新品牌进行引流,进而不断细分市场,打造更为丰富的产品线,实现品牌升级,打造品牌生态圈。随着四号选手胡刚的一句“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高光战队圆满完成了场上展示,并通过“中国造,民族情”这一理念向现场评委与观众展现了高度文化自信,坚信东阿阿胶作为中华传统品牌传承的代表,必将老树焕新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高光战队的精彩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与认同,现场评分获得55.00分最高分,盲审37.87分最高分,最终以92.87分获得华北二区晋级赛冠军。

倾情致谢

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启动以来,经管学院案例中心高度重视,由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牵头部署,曹辉老师、吴晓光学长组织实施。经过多轮校内突围赛、练习赛,全体队员对MBA案例大赛都有更深的体会,在60小时针对案例解决方案不断提出、推倒、重塑过程中,冯梅老师、曹辉老师、吴晓光学长时刻陪伴在队员身边,并在关键时刻给予思维上的启发,华北二区冠军的获得离不开各位老师和学长的支持。其中,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不辞辛苦,多次利用自身休息时间为队员进行加油打气,树立意识形态上的新高度,队员们也深深地被“女神”教授的良苦用心所感动。17级“超级王牌”战队各位学长学姐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予各方面的支持,冠军的获得也离不开各位前辈的薪火相传。另感谢19级。在此,所有队员向各位老师与关心北科案例育人的各位表示衷心感谢!

再接再厉

北科代表队已实现夺冠华北的目标,下一站将是厦门全国赛。北科战队应牢记冯梅教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教诲,通过案例大赛实现自身格局的提升,充分磨炼自身理论知识水平,争取在全国赛场上再次获得好成绩。

比赛得分表

 

引自| 北科大MBA案例专委会

责编| 李晓静      审核|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