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MBA“大爱善举”系列公益活动——放飞梦想,点亮生活

来源

|

时间: 2019-04-02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爱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前夕,北京科技大学MBA中心的莘莘学子们利用节假日,走进北京韩美林艺术馆,成功举办首次公益行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届MBA联合会特别推出,得到了广大MBA学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为倡导关爱特殊儿童、帮助他们茁壮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30日上午九点,MBA学员们就准时来到位于北京通州的韩美林艺术馆。该馆是基于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将几十年来潜心创作的几千件艺术作品捐赠给国家,政府为了收藏陈列和展览展示这些珍贵作品、弘扬艺术家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传播其美学思想,而兴建的一座融合东西方建筑美学理念的艺术殿堂,于2008年6月25日正式开放。

到馆后,北科MBA学员们顾不上参观,第一时间就与艺术馆的工作人员共同投入到活动的准备工作中。搬地垫、摆彩笔、装饰树等等,虽然平日里大家在各自的管理岗位上大多扮演统筹全局的角色,但当参与公益行活动献爱心时,每个人又都能放下身段、争先恐后的为孩子们多做一点事情、关怀无微不至。

十点钟,“彩绘风筝、放飞梦想and装扮智慧树、点亮新生活”公益绘画活动正式开始,近五十位特殊儿童(自闭症、唐氏综合征、轻微身体缺陷等)在鲜花和掌声中来到活动现场。在家长的陪伴下、在北科MBA志愿者的帮助下、在艺术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成功的彩绘出属于自己的风筝,以此迎接春天的希望。

此外,当得知同龄人之间的交流更能促进对自闭症等特殊儿童的感官刺激,一些有孩子的MBA学员也大胆的将自己的宝贝们带到活动现场,与特殊的孩子们共同创作风筝,使本次活动达到了更好的帮扶效果,成为从小培育孩子们有一颗公益之心的典范。

绘画活动完成后,为了表达北科MBA志愿者们对特殊孩子的祝福,大家纷纷填写树叶形状的心愿卡,并挂在艺术馆员工们亲手制作的智慧树上。最后,大家一起将“放飞希望”的特殊风筝高高挂起,象征孩子们的心愿能够给高飞于天得以实现。

活动中,特殊的孩子们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和爱心,备受鼓舞,纷纷表演起自己平日羞于在公众场合展示的小节目。动感十足的男女双人健美操、深情告白的父子吉他弹唱、还有妈妈们的即兴时装秀,每个节目都动人心弦、让人潸然泪下。

通过这次活动,贝壳的MBA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特殊的孩子不需要怜悯、更需要真诚的爱,我们不能让他们彻底告别痛苦、但我们可以努力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多字姿多彩。

首富李嘉诚曾经说过:“过去我思考该怎么赚钱,现在我思考为什么赚钱,我找到的答案就是回馈社会,所以我开始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做公益。”质朴的话语就像是一盏启明灯,点燃了国内各大知名商学院的公益热情。清华、北大、人大等商学院的公益项目早已呈现常态化发展,新学年来临,期待北科MBA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公益之路——关注公益教育事业、尤其是针对特殊群体的公共教育,并引领各大商学院共同关注特殊儿童和特殊人群,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2018级MBA学员齐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