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经管名师】 少年学子代代新,桃李满园育后人——吕殿平副教授

来源

|

时间: 2021-08-16

  

  

  导语:

  吕殿平,工商管理系副教授,2007年6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博士学位,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MBA授课,在多家大中型企业担任授课嘉宾,并长期致力教学研究工作。

  教学方面,吕老师一直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重视理解学生、尊重爱护学生,提升和发展学生的精神贯注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全方位。其主讲课程有:宏微观经济学、商务谈判、企业管理。

  主要科研项目:

  吕老师不仅在三尺讲台上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还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主要有:包头市重点产业科技投入产出模型、业务流程再造的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北京市科技计划与项目管理流程再造的研究与实践、包钢综企公司发展战略研究、区域创新创业的能力与活力研究、中国冶金矿山税收体制改革与经营战略研究、清华同洲公司的项目融资方案、信息产业部电子三所企业运营与诊断、莱芜钢铁公司物流优化方案研究、北京玉雪公司企业集团化发展战略和运营研究等。

  学术成果:

  在校任教期间,吕老师发表了多篇论文,如:《我国冶金矿山发展战略研究》、《JIT管理哲理研究》、《企业集团产权关系建立模式研究》、《浅议贷款风险管理》、《企业外汇交易结算风险的管理》、《公司治理结构合理化研究》等,同时参与了《电子商务基础》(清华大学出版社,2000年9月出版)、《经济学教程》(经济管理出版社,2001年9月出版)等教材的撰写,完成了大量学术研究。

  

  另外,吕老师结合多年来的教学实践经验,将管理的基本原理、企业管理实务融汇起来,编写了《现代企业管理学》。本书用词通俗易懂,辅以实际案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便于读者理解和应用所学理论。适合作为高等院校为非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生开设企业管理课程的教材,也可供企业管理人员和对企业管理感兴趣的有关人士参考。同时这本书还获得了第22届“北京科技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结语和期待:

  吕老师教学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总是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强师生的互动性,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吕老师既是良师亦是益友,为我们指点迷津,教导我们要未雨绸缪,运用自己的专业学以致用,提前筹划职业和生活的未来,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编:MBA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