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科大“志远”杯MBA案例大赛暨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校园突围赛

来源

|

时间: 2021-06-11

  2021年6月5日,北科大“志远”杯MBA案例大赛暨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校园突围赛在北京科技大学经管楼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共有12支参赛队伍,分为两个赛场同时进行,近百名北科大MBA学生满怀热忱,共同见证了一场充满激情与智慧的精彩赛事。

  

  2021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恰逢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新的时代,新的起点,新的使命,同样也赋予工商管理教育事业、MBA人才培养新的意义与内涵。新的时期,只有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学生实践本领,才能真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鉴于此,本次校园突围赛如期而至,意在将工商管理案例教学现状和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相结合,高度模拟现实商战,通过"百家争鸣",在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MBA学员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也推进了工商管理教育的繁荣。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北京科技大学MBA中心承办。

  

                                                                  312赛场

     

                                                                 313赛场

  四位校园赛主持人是来自MBA2020及2021级的张文杰、马奕佳、柏嶷冰、周柏成同学。

  此次校园突围赛秉承北京科技大学“求实鼎新”的校训,发扬经济管理学院“德性实践,学道创新”的精神,旨在通过案例讨论研究不同领域问题,增进管理知识的融会贯通,促进 MBA 学生管理技能的培养,使之成为适应企业实践需要并具有高水平科研力的专业人才。12支参赛队伍的名称为:易燃易爆炸队、攀登者队、绝代风华队、西西弗斯队,叽里呱啦冠军队、满天星队、振远队、有理有据队、spotlight队、带你研究快乐星球队、大力出奇迹队、MBA周末班A6队等。

  大赛以小组形式报名参赛,参赛队员为 2020 级在读 MBA 同学。每支队伍不超过 9 人,要求4名同学上台演示;比赛采用大小 PK 制,采用此比赛规则的目的在于不仅考验了选手们对于案例问题识别与分析的逻辑性与严谨性,同时也考察了选手们现场提问及回答的专业性与应变能力。

  

                                                                 现场陈述及PK环节

  比赛中,十二支队伍紧紧围绕案例《从来往到钉钉:“无招”如何“向死而生”》展开讨论,选手们发散的思维,严谨的逻辑,评委老师简明扼要的提问,偏僻入里的点评,推进了案例分析的深度和广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思维的碰撞、观点的对决、理念的提升,将本次大赛的宗旨与目标体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也在评委老师的评析与点拨中,对于案例分析的思维模式、背景及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意气风发的MBA学员们经过三轮激烈角逐,获奖名单现场揭晓:易燃易爆炸队、大力出奇迹队脱颖而出,获得了北京科技大学校园突围赛一等奖;攀登者队和MBA周末班A6队获得二等奖;绝代风华队、西西弗斯队、叽里呱啦冠军队、满天星队、带你研究快乐星球队、有理有据队、spotlight队、振远队获得三等奖;张竞扬、罗永彬两位同学荣获最有价值队员奖;杨永涛、相福平两位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罗永彬同学荣获最有价值队员奖;相福平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313赛场)

  老师们针对比赛赛况进行整体分析点评,一方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和认真备赛的态度,强调了MBA案例精英赛的意义与价值;另一方面,也对在场的所有MBA学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

  

                                                                                  老师点评

  第八届北京科技大学案例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学院作为国内优秀商学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搭建了国内优秀商科学生学习探索和思想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国内管理与经济学界创新人才的发掘与培养,展现了“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经济管理学院”的愿景,践行了经济管理学院“致力于在管理和经济学界培养创新型人才和发展前沿知识,为相关行业和整个社会提供最好的服务”的使命。

  

  

文案:马奕佳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