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职业发展沙龙

来源

|

时间: 2023-06-02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专硕中心、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联合主办、第24届联合会联合协办,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沙龙于2023年5月21日成功举办。本次沙龙采取面对面自由交流的形式,交流气氛热烈。专硕中心主任王琛首先对校友会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友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多向前辈请教,提升能力。本次沙龙邀请了中国邮政的戴国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的苗辉和王林,中国民生银行的李立兵四位校友嘉宾分享,他们与同学们畅谈职业发展经历、工作感悟和心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和教训。北科大MBA校友会李长麟会长、张小勇副会长、专硕中心陈焕丽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沙龙。



北科大MBA校友会会长李长麟在致辞中提到:“校友会会围绕着校友企业和校友的职业发展这两条主线来做服务工作,希望大家多提一些需求,多提一些意见和建议,帮助校友会的工作做的更好。”



2004级校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寄递事业部国内业务发展处、运营管理质效考核处负责人戴国强介绍了他的从业经历和选择,包括读MBA的想法、读书与创业、回国企等心路历程,嘱托同学们:“希望可以为你们提供一些参考借鉴。”



2004级校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苗辉介绍了他读书和从业的经历,嘱托同学们:“我们的时代可能不一样,经验教训也许并不适用,但这两年的时光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学一些东西。毕业是一个重新选择的时机,一定不要错过各种机会,机遇是最重要的。”



2004级校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王林特别恳切地说:“其实没有太多的经验可以介绍,就是年龄大一些,走的路要比大家可能要多一些,但是你们将来也会走到我们这个地方,大家都是有过工作经历的,所以职场或者是工作的情况,大家也都有很多体会,那么要多去总结,然后多多交流,没有太多的捷径可以走。”



2004级校友、中国民生银行审计部集团及中后台管理中心处长李立兵建议同学们多读书,要读那种非教科书,比如说专业书、社科书,丰富你的思想,也可以教会你很多人情练达的东西。 尤其是你读过一些书之后,你会发现有时候待人接物处事,有很多东西其实在书上都已经说清楚了,只是看你去不去体会它。这个是我这么多年的感受,分享给大家。”



本次活动主持人由北科大MBA校友会副会长张小勇担任,他在开场致辞中提到:在当今这个VUCA时代,拓展人脉资源、进行有价值的深入交流是每个MBA同学应该具备的能力。本次活动是校友会一次创新的实践,希望能为同学们搭建与各行业校友深入交流的平台。

在简短真诚而恳切的介绍分享之后,嘉宾们和同学们落座畅谈。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嘉宾们用多年经验和真知灼见指点迷津,沙龙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中进行。




沙龙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同学们与嘉宾积极深入交流、意犹未尽。校友会还专门为同学们组建了职业发展交流群,通过线上的形式继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继续服务。

今年是北科MBA校友会成立十周年,职业发展作为本届校友会的主要工作方向之一,将继续努力,搭建平台,开拓资源,尽最大努力,为在校同学及年轻校友职业发展服务。


供稿 |钱宇菲

责编 | 陈焕丽

审核 | 范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