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贝壳有约】第4期:云聚精英,创新创造 ——访北科MBA校友张真

来源

|

时间: 2021-12-24

北科七秩,会弁如星。鸿儒辐辏,行效前贤。

德性实践,学道创新。薪火相承,代有奇俊。

70年风风雨雨,哺育出桃李满园。

求实鼎新,学风严谨,是贝壳人弦歌不辍,继往开来的精神给养;

一期一会,遥遥佳音,凝结了母校对校友的殷殷热忱,款款期待。

北京科技大学70年校庆即将来临,校友们满怀眷念,从五湖四海传来思念与祝愿,北科大MBA中心隆重推出校友专访,让我们一同倾听贝壳校友之声”……

image.png

#校友背景:

张真,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科技大学MBA2001级校友。荣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全国“女性创业之星”、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技术带头人、南京市南京科技创业家、南京十大经济风云人物等称号和南京五一劳动奖章。

image.png

#创业之路:

与聪明人一起做精彩的事:

1995年,年仅22岁的张真“怀揣着一颗不安分的心,想要自己做一点事情”,开始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同年创办了自己的软件公司——南京月亮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开发了全球第一例全屏动态翻译软件——即时汉化专家。软件一经面市,很快就夺得全国通用软件销量前三名的好成绩,并保持了四年。

image.png

2011年3月,张真创办了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领云创大数据在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领域实现了一系列技术创新,打造了一支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协作高效、凝聚力强的研发团队,保障了云创大数据的不断创新、持续领先。

云创大数据是一家充满活力的企业,也是张真成就理想的空间。在政府部门的公共安全领域、学科教育领域、环境监测领域等方面具有布局。曾经通过云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协助南京市公安局侦破“周克华枪击案”;在“碳排放”方面,云创大数据针对“走行式监测”形成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以用相对低的投入成本,追踪碳排放超标的源头。云创大数据作为“教育部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之一,被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认定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慧学习工场”,同时也是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授权的“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打造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实验平台广受全国高校欢迎,并通过“云创智学”平台提供在线教学和实验服务。

依托技术创新迅猛发展,云创大数据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先进计算百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独角兽企业、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江苏省高科技高成长30强、南京市创新型领军企业、南京实体经济十大优秀企业等,创立4年多,即顺利挂牌新三板。目前,云创大数据这家聚焦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截止目前南京市在北交所上市的唯一一家企业,也是北交所南京第一股。

image.png

#难忘北科:

在创业的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本科毕业即创业的张真发现有许多困惑和不足,缺少更长远的思考和规划,趁着年轻,大胆激情的她选择参加全国研究生联考,选择回归校园,选择北科大MBA的战略管理方向,师从当时管理学院佘元冠教授,开启了北科大MBA的学习生涯。

张真说,在北科大读MBA期间,她度过了一段非常开心和难忘的时光,通过北科大MBA的学习不仅学到了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更是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和朋友,尤其是结交了一群和自己一样自信独立、自强坚韧、有想法、敢闯敢拼的女同学们。与同学们不断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过程中也收获到了精神知己,更加坚定了张真创业的脚步,这更是成为了她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image.png

#职场感悟:

技术创新是IT行业的战略优势:

云创大数据的基本理念就是“与聪明人一起做精彩的事”。云创大数据作为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一直把技术领先定位为企业的战略优势,在高科技领域不断吸引凝聚精英人才,不断技术研发创新,不断的产品更新迭代,只有时刻保持着技术上的创新和技术上的优势,才能更好的适应快速发展的IT行业,不断创新,持续领先。

企业文化是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团队的力量为云创大数据赢得了市场,云创——就是要云聚精英、创新创造。云创,更愿意将这个企业打造为大家共同成长的平台。

在云创,要让员工家庭生活幸福;要让员工在工作中有所收获;更要让员工在工作中具有成就感,给与员工精神层面的幸福感。在云创,企业各个层级的管理者,一方面要负责组织协调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能够解决问题,帮助员工解决问题,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能够勇于解决问题,管理者的定位就是问题的解决者。

image.png

#寄语贝壳儿:

张真一直走在创业的路上,她的成长、成功为我们北科大MBA的学子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通过创业的感悟和经验也给我们在读的MBA学子们提出了以下两点寄语:

第一、创业时应变的速度和质量是非常关键的。

“兵地常势,水无常形”,在创业的道路上,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就如同用兵作战一样,会经常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应变速度和应变质量就非常关键了,即是要面对问题不断解决问题,同时也是在应变的过程中不断调整自己的方向,选择更优的方向和方式来继续前进。  

第二、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欲望和学习能力。

“不向前走,不知路远;不努力学习,不明白真理”,社会是快速发展的,科学是不断进步的,尤其处在高科技高精尖技术领域,不论自己处在了什么样的阶段都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欲望和学习能力,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才能让我们走的更远。

#过往荣誉

2014年荣获2013年度南京“科技创业家”

2014年荣获“创业南京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2015年荣获南京市秦淮区“十大女杰”

2015年荣获“凡人风尚”先进典型

2015年荣获全国“女性创业之星”称号

2015年荣获“江苏省百名巾帼科技创新典型人物”

2016年荣获“2015年度苏商女性创业之星”

2016年入选江苏省中青年技术带头人

2016年荣获“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荣获“2017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个人)提名奖”

2018年荣获“南京实体经济十大优秀企业家”称号

2018年荣获“江苏省科技企业家”称号

2018年入选“江苏省百名女企业家服务高质量发展领航计划”

2018年入选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2019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2019年荣膺南京“科技顶尖专家集聚计划人才”

在知识产权方面,张真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 15 项国家、省、市科技项目,并完成主要技术攻关,目前云创大数据已申请专利、著作权、商标200余项。

供稿 |刘丹

责编 | 陈欢

审核 |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