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俱乐部】贝塔渔系列讲座第八期:《量化对冲基金介绍》分享交流会

来源

|

时间: 2022-03-07

2022年2月27日晚,贝塔渔投资俱乐部新年第一讲——《量化对冲基金介绍》线上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本次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北京博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1级MBA全日制班周欢同学主讲。贝塔渔投资俱乐部主席张立东主持了会议,贝塔渔首席专家、金融工程系主任王未卿老师受邀出席,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大高校100余位同学的热情参与。

周欢同学先后在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博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职高管,具有10余年投资管理经验。

在第一部分“量化对冲基金介绍”中,考虑到在座同学对量化对冲知识的基础不一,周欢同学通过举例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介绍了量化对冲基金的概念。

22.jpg

她通过详尽的数据对比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变化,指出国内规模前十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中,量化管理人席位不断攀升,与海外规模趋势相似。与此同时,中国私募基金规模节节攀升,截至2020年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8908家,存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53761只,证券私募管理规模4.32万亿元,72家百亿规模以上机构管理规模高达2.23万亿元,占全行业管理规模的一半以上,中国股票私募行业正式进入巨头时代。

33.jpg

接下来,周欢同学对投资管理行业内知名的幻方基金公司情况、产品策略、主力产品进行了重点分析讲解。

幻方公司是一家依靠人工智能技术进行量化投资的对冲基金公司与科技公司,当前资产管理规模逾600亿,核心创始人徐进为浙江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多家科技公司技术总监,团队成员150人,专注量化投资12年,取得了出色的投资业绩。

44.jpg

幻方依托其庞大的专家团队智力、优异的硬件超级算力支持,运作私募基金568只,管理规模过千亿,两大旗舰产品可以满足投资者不一样的风险偏好。

55.jpg

周欢同学认为当前国内量化投资发展的三大主要制约因素有:投资工具的短缺、股指期货和股票市场的交易限制、投研团队的培养与自律。同时指出量子计算在未来对冲基金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

最后,周欢同学引用了股神巴菲特的名言,提示大家投资要注意规避亏损!

66.jpg

在近2小时的分享中,周欢同学向大家讲解了量化投资领域的专业知识,分享了个人专业见解和感谢,从投资者角度提醒大家,应从投资实业的角度进行考虑,关注长期价值,不能抱着赌徒心理把股市当博弈场。无论是小白,或是具备一定经验的投资者,都从中获益匪浅。

张立东主席对周欢同学精彩的分享表达感谢,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提醒投资有风险,大家应科学合理的规划投资。同时倡议后续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丰富金融知识,收获财富。

最后王未卿老师进行了点评,感谢周欢同学通过量化专业知识介绍、基金公司的对比让大家学到了量化投资的基本知识。同时提醒大家任何时候作为投资人都应该持有谨慎的态度对待投资,注意风险。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给予了肯定,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机会从不同的角度学习投资知识。

供稿 |王振清

责编 | 陈欢

审核 |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