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薪火相传、才思永动——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大赛分享会

来源

|

时间: 2021-11-17


今年的寒冬来得格外早一些,我们在北京的初雪里迎来了尖烽时刻参赛经验分享会。冬日里各位学长、学姐和老师精彩的分享和答疑,使得同学们如沐春风。


分享环节

1.北科大参赛历程

陈科科,北科大MBA2014级学长,所在团队拿到了2015年尖烽时刻全国二等奖。不管是以参赛人的身份,还是优秀学长的身份,陈科科学长一直热心参与北科大MBA尖烽时刻历年的比赛,当天他分享了北科大MBA2015年以来参与尖烽时刻大赛的历程,北科大在比赛中一直有所斩获, 2020级贝壳永动机队拿到了一等奖,实现了北科大MBA在尖烽时刻从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的大满贯。

北科大MBA在尖烽时刻比赛中获得的成绩,离不开一直以来奉行的薪火相传的精神——历届学长和学姐分享经验、参与带队,以及老师们的全程指导。


2. 获奖队伍比赛心得

(1)比赛全过程介绍

2020级王瑜学姐,也是冠军队伍——贝壳永动机队队长,给我们带来了整个团队的建设和参赛经验,他们响亮的口号:奉行信爱、才思永动,让人过目难忘。她从团队组建、团队应具备的能力、参赛步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建议同学们第一要提前制订计划,有条不紊开展应赛流程,例如可以做比赛日程表,包含制作海报、视频,做决策的时间等等;第二要发扬精诚协作,团队至上的精神,每一个环节的准备都要用心,团队视频制作新颖、线上比赛结束设计小动作都可以打动组委会的心。提醒大家要特别重视商演案例展示PPT的制作,精益求精,万不可低估对手。


(2)数据分析详细介绍

20杨永涛学长——贝壳永动机队擅长数据分析的成员,为我们做了详尽的介绍。他主要从重要材料的准备、获胜标准的解读、重点把握几方面进行了分享。

同时,对于复赛要点,学长指出要了解一些关税、财务知识;对于规模经济效益、多方有限博弈、产品生命周期等理论要熟练把握;多出思路,不可选择千篇一律的打法。

(3)案例分析详细介绍

20级宋娜学姐——贝壳永动机队擅长案例分析成员,对于拿到案例如何开始分析,她谈到,我们需要对步骤进行拆解,比如要了解国内市场行情和现状、对国外市场进行分析,预测国内的发展趋势;同时也要结合国内外市场环境做预测。同时她建议同学们要重视交流,集思广益;案例展示要讲究方法,PPT简单明了的呈现;演讲词提前梳理,答辩前准备好对策等。



  最后专硕中心副主任王琛老师,对新一届参赛队员给予了鼓励和支持!祝愿21级同学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写在最后的话

  北科大MBA参与尖烽时刻,可谓是筚路蓝缕玉汝成,我们站在前辈的肩膀上,定能更上一层楼。加油,21级的尖烽时刻战队!


                                                                                                                                                                       责编:MBA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