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 第三届课程思政案例大赛专硕赛道开启,等你来参加!

来源

|

时间: 2022-11-01

课程思政建设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秉承“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教学理念,为打造“课上-课下”两个维度、“价值-知识-能力”三位一体教学体系。


由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由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工商系党支部、院团委、教师发展中心、案例中心、专硕中心,以及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法律修养研究所、党建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第三届课程思政案例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开启经管学院专硕学生赛道,引导专硕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形成“大手牵小手”的示范作用,向北科大学生展现专硕学生崇高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意识。


专硕学生可自由组队,每支参赛队伍由 3 名学生组成,应有 1 名指导老师。分为参赛报名、案例培训、提交成果、专家评审、案例展示等流程。写作和参赛成果应为参赛队伍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因此产生有关纠纷。


专硕学生参赛说明:


2022 年 11 月 4 日前

完成参赛报名,报名方式: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

0.jpg

2022 年 11 月 6 日

将围绕案例框架、案例逻辑、写作方法等进行讲座培训。专硕学生无论是否参赛均可参加本次讲座学习,按要求提交听后感可获得0.25创新学分(创新实践类)。

第二届课程思政案例大赛资料图片


2022 年 11 月 20 日 12:00 前

将 写 作 成 果 电 子 版 提 交 至 邮 箱 kcszalds2022@163.com要求写作成果必须思想意识正确,有机融合知识点与思政点。


2022 年 11 月 23 日

写作成果由学院案例中心评审专家对规范性、完整性、原创性等基本原则进行初筛,通过的团队将入围评选环节,团队成员每人将获得0.5创新学分(案例开发与竞赛项目类)。


2022 年 12 月 4 日

进行案例展示

第二届课程思政案例大赛资料图片


将从所有入围的专硕学生思政案例团队中评选出2支优秀队伍进行现场展示,团队内每人再获得0.25创新学分(案例开发与竞赛项目类)。

(1)每支参赛队伍展示时间为 8 分钟,完成展示后,由专家评委及大众评审进行提问,时间为 8 分钟。

(2)最终得分=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平均分*80%+大众评审线上打分*20%。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需要,大众评审可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请参赛队伍在11月4日24:00前将第三届课程思政案例大赛信息收集表发送至邮箱glxhjsb2022@163.com方便场外投票评选。


专硕中心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