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贝壳有约】第19期:跨界巾帼,矢志美丽 ——访北科MBA校友王芹

来源

|

时间: 2022-07-12

北科七秩,会弁如星。鸿儒辐辏,行效前贤。  

德性实践,学道创新。薪火相承,代有奇俊。  

70年风风雨雨,哺育出桃李满园。

求实鼎新,学风严谨,是贝壳人弦歌不辍,继往开来的精神给养;

一期一会,遥遥佳音,凝结了母校对校友的殷殷热忱,款款期待。

求实奋进70载,鼎新未来向百年!

北科大MBA中心的校友专访引贤聚才,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倾听贝壳校友之声......

她随和可亲,从不居高临下而是耐心倾听;

她思维活跃,有时语言无法承载她的思想;

她眼里有光,谈到事业时充满自信和力量。

校友背景

王芹,北京科技大学MBA2004级校友,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首任会长,民进会员,昊朗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啦啦宝贝创始人。

      难忘北科 一切都刚刚好

一切就像是安排好的,当年因错过了其他学校的面试,与北科的情谊就此结下。因缘际会,却逐渐爱上了在北科的学习与生活。

她深知作为一个创业者需要不断去提高自身和团队的管理能力与专业素养,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王芹除了将MBA课程系统学习到位,还有的放矢地学习了金融工程专业相关课程。

2012年,王芹学姐积极支持组建北科MBA校友会,同年被推选为首任会长,经常利用自己工作之余的时间与管理学院老师、同学们和首届校友会成员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服务广大校友。也正是因为这份难舍难分的情谊,她还将创业公司办公地点迁至科大天工大厦,加强与母校师生的沟通和交流。

职场感悟

心之所向 寻找更多的可能

王芹从大学毕业之后,从事着英语口译工作,同声传译在很多人看来是难度极高且令人羡慕的行业,但是天生向往自由、思想活跃的她毅然决定放弃了这个“金饭碗”。“同声传译需要精准客观地复述,其实是很固化的东西,无法更多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语言和计算机一样,都只是学习工具,我们可以通过学习去实现更大的理想,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学姐如是说。放弃了这份工作后,王芹很快投入到自己感兴趣的金融行业,从总裁助理到项目经理再到集团副总,她善于学习、不断思考、勇于突破,通过自己的方式取得了事业的进步并积累了大量的项目投资和管理经验,这也为她后来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极致投入 用时间证明

无论工作、家庭、学业、还是社会活动,王芹都全身心投入其中,力求在每一个角色中尽心尽力,不苛求完美但追求极致。面对工作,她是一位专注投入的引领者;面对孩子,她是一位体贴用心的母亲;面对学习,她是一位学有所思的学生;面对社会活动,她是一位积极热情的参与者。

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高校推广活动期间,一次机缘巧合,在管理学校一位知名教授的点拨下,王芹下定决心将“啦啦宝贝”独立运营为以体育文化为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传媒公司,一位非体育专业出身的创业者从此与体育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特别是在创业初期,那一句幽默风趣的话语——“游泳教练也不一定都要会游泳”时时鼓励着她勇往直前,有很长一段时间,她几乎24小时与啦啦宝贝在一起工作和生活,终于探索出一条啦啦宝贝的职业化发展道路。

面对这次全新的创业投资,怎样能让体育文化能量充分发挥出来?成了管理团队不断追求的目标,单纯依赖互联网数据和财务数据,并不能体现核心业务的真正价值,基于品牌的软实力才是企业长期发展的根基。管理团队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中打造出以啦啦宝贝为核心的“人-内容-平台”的垂直产业链闭环。

啦啦宝贝不分男女老少,推崇“为别人加油,为自己喝彩”的人生态度。从体育赛场到校园到职场,王芹和她的啦啦宝贝一起经过十多年努力,一直践行“健康才美丽!健康才快乐!”的朴素道理,不断尝试和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综合活动,将啦啦队的竞技性、艺术性、观赏性、娱乐性集为一体。通过旗下体育垂直领域直播 APP啦啦TV视频平台、网站、微信端产品,实时提供海量运动健身、体育舞蹈、精彩短视频等内容,吸引大量的运动达人与广泛爱好体育人群参加的在线互动。同时啦啦宝贝(国际)大赛筛选出优质的运动领袖作为主打市场,打造体育与娱乐的全民偶像天团。联合高校建设“运动与文化传媒学院”,进行体育及娱乐演艺、文化传媒相关的课程培训与教育。

创业并非一帆风顺,唯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王芹和啦啦宝贝一起不断追求人生的高度、宽度和广度,在每条路上每个工作当中都能专注以对、矢志美丽。

寄语贝壳儿

学之有道,学而有效

无论在任何时候一定不要有一颗慵懒的大脑,一个懒散的生活习惯是绝对不可能做出让别人惊叹的成果的。学弟学妹利用工作之余考取MBA,已经迈出了舒适圈,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自律永远是用来自我管理的最有效手段,对于在职学习,行之有效的方法依旧离不开时间管理,也要有坐“冷板凳”精神。MBA课程学习时间仅有有限的两年,未来仍需要我们具有不断学习,上下求索、朝夕不倦的品质。只有拥有合适的学习方法,加之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才能真正有所突破。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

专注专注再专注,生活就像“大数据”,你专注什么就会给你推送什么,所以一定要专心致志地关注一些美好的人和事,给自己一个美好的磁场。当我们决定重新踏入大学校门,给自己一次学习深造的机会,一定把握机会为自己创造新的可能。

当然,无论未来选择创业还是工作,都应把握住自己。创业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就像是玄奘取经,需要一个无坚不摧的团队共同奋进。创业初期,需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凭直觉,慎重思量而非依循传统规则。如果需要建立竞争优势,就要想方设法地有所创新,与走寻常路的竞争对手区别开来,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校友心语

“笃行不怠,行稳致远。”送给我们可爱的学弟学妹和啦啦宝贝。

寄语母校70周年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任职公司:

昊朗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ttp://www.holyland.com.cn)成立于2004年,历经近二十年的发展,已成为跨区域、综合性的体育产业集团公司。集团旗下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体育设施设计与建造、体育场馆与赛事运营服务、体育医疗与健康管理、文旅项目建设投资、文化创意产业。

公司本着“唯有专业,才能更好”的企业精神,秉承“创新、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在赛事运营、产品制造、场地设计咨询、场地建设与运营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客户资源,业务覆盖海内外40多个国家地区,成为“一带一路”国际战略的市场开拓者和弘扬中国文化的坚定执行者。

公司旗下拥有“啦啦宝贝”体育娱乐创新品牌,集合电影电视、音乐唱片及网络科技产品开发制作能力,整合体育、娱乐、互联网三大板块的优质资源,开发最具社会价值、时尚人文、时代特征甚至未来的项目,挖掘中国创新型互联网文化传媒企业的深度潜力,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国际化综合体育娱乐公司。

      招贤纳士,虚位以待

      如果你也喜欢体育文化娱乐事业,认可我们的企业文化,啦啦宝贝的大门永远为学弟学妹们敞开!

    联系邮箱:502646357@qq.com

文字 |马奕佳

责编 | 陈欢

审核 |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