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点赞!北科大18级MBA学员战“疫”故事被新华社报道!

来源

|

时间: 2020-03-10

近日,新华网发布了一篇题为《看好每道门,守护这座城——北京战“疫”一线“战士”自述》的文章,在全市选取6位奋斗在战“疫”一线的普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典型故事,其中就有一位是我们北京科技大学18级MBA学员张权,现就职于通州区国资委综合服务中心。

我们一起看看他的战“疫”故事…

这个冬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蔓延全国,一场保卫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集结号吹响,“抗疫”战斗全面打响!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一个多月来,在首都战“疫”第一线,7万余名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社区(村),18.9万余名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共同织密“防扩散”保护网,筑牢首都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通州区国资委系统企业职工众多,系统内监管物业小区116个,总面积达300余万平米;623辆公交车、878辆出租车;65家便民超市,1个辐射周边200万人的八里桥批发市场,近3000租户,监管面积大、人口众多,给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1月27日开始,区国资委防疫工作的领导同事就一直停休在岗,制定方案、通知,每日与11家一级监管企业保持动态沟通,处理突发事件,统计企业离京返京、湖北武汉、发烧发热等人员情况并随时上报,经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很积极、很踊跃,都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

在检查玉桥中路甲2号院时,发现值守人员没地方休息,特别是赶上刮风下雨,执勤非常困难,于是迅速联系物业公司,腾空了旁边的小库房作临时执勤点;

在检查新华东路30号院时,发现执勤人员对楼门情况不清、没有测温设备、出入口众多等情况,立即联系物业及社区,封闭多余的出入口,配备测温枪,督促加强培训;

针对西营前街老旧小区封闭不到位、八里桥市场防护物资不足、公交车消毒不到位等问题,通过摸排,都进行了有效整改。

2月1日,区国资委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企业成立“志愿服务队”、“突击队”支援一线值守,机关也发动在职党员积极回社区(村)报到。张权立即联系宋庄镇摇不动村,得知村内防疫物资不足,四处联系购买防疫物资。

2月11日,上午检查完区公交车保障运力情况后,他马不停蹄赶到摇不动村报到,向一线值守人员捐赠200个口罩、200副手套、100公斤84消毒液、10箱方便面,村党支部张书记激动地说:“真是解了咱村的燃眉之急!”

2月12日,一条“恳请转发!通州220万斤芹菜滞销,转发帮乡亲‘救急’”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扩散,于家务乡果村芹菜种植户面临困境。与此同时,由于封路,摇不动村村民吃不上新鲜蔬菜。于是他自费从于家务乡采购了2500斤芹菜,给村里的村民送过去,得到两边村民的一致称赞。

一个人的价值不是他拥有多少财富,而是他为社会做了多少有价值的事。在这次战“疫”中,张权同学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给我们北京科技大学MBA增光添彩。我们的同学、校友、教职工中间,也有很多和张权类似的事迹,他们发扬了北科大求实鼎新的精神,负重前行。有的组织捐赠物资星夜驰援武汉市民,有的组织群众联防联治共战疫情,有的精心筹备直播教学,有的隔离不隔爱线上组织讨论学习,有的在疫情期间守护着校园和家园……

以他们为傲,

以身为北科大MBA为傲,

以身为北科大人为傲!

 

 

               出品:北科经管MBA中心

文案:李京友

编辑:董   谨

       责编:陈欢 赵明威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