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MBA2019年“年度人物”发布

来源

|

时间: 2020-01-10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2019年在学院领导、老师、同学及各方校友的支持、帮助和配合下,北京科技大学MBA各项工作卓越发展。

为表彰2019年度在北科大MBA推广、宣传、服务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及校友,展现我院MBA学员的精神风貌。MBA中心开展了“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经过自荐报名、评委会测评和民主测评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优秀“年度人物”。他们不仅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进步,有爱校、荣校、兴校精神,而且还积极服务学院的各项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举办的多种活动提高我校MBA影响力。他们有的积极组织班级、团队开展各类学习、实践、交流活动,取得突出成绩;有的在案例大赛、尖烽时刻、创业等各类大赛上表现突出,为学校争光添彩;有的文体竞技专长突出,一次又一次带领学校团队在各类比赛中摘得头筹。

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MBA同学和校友会加入我们这个积极、向上、团结、有爱的大家庭,为北科大MBA取得更多的荣誉、创造更大的辉煌,也确信北科大MBA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 2019年“年度人物”名单(按照年级顺序+姓氏笔画顺序)

序号

姓名

备注

1

李红

1999级校友

2

李长麟

2000级校友

3

申健

2015级校友

4

黄颜辉

2015级校友

5

曲楠

2017级校友

6

张东刚

2017级校友

7

吴晓光

2017级校友

8

王军宇

2018级集中班

9

冯亮

2018级集中班

10

侯梦园

2018级全日制班

 

 

李红

C:\Users\justz\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b20cd811815fb4f1aaec761ae9c1a7.jpg

北京科技大学1999级MBA校友。北京科技大学第一届MBA联合会会长,现任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

李红在中钢集团先后工作过多个部门,对企业管理的现状和问题感触较深,深知中国企业未来继续走向世界、冲击“世界一流”,更加需要管理的变革与创新。当前,最终重要的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实现中国的产业转型和管理创新,为中国由大变强、实现“换道超车”抢抓历史性的机遇。为此,他积极走出企业,参加社会各种论坛、企业和学校等场合,积极宣传个人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工作成果曾获得过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国家级管理创新奖,获得过多项优秀CIO称号,也是国家各类学术组织聘请的信息化和大数据等类的专家。近年,先后主编出版了《互联网+时代的转型与变革》(2015年,中国电子出版社)和《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转型》(2017年,中国电子出版社)等专业书籍。

不仅如此,李红学长还一直致力于激活北科大MBA校友会,为更多的北科大MBA校友们提供服务。在他的领导下,越来越多的校友们发自内心的奉献精神、公益心、创业情怀得到展示,北科大的MBA校友们为学校和MBA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李长麟

北京科技大学2000级MBA校友。校友会第二届执委会执行委员,常务副会长,校友总会青年创业家俱乐部副会长。执委会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逐步完善校友会各俱乐部和专委会机构人员和运作规程建设,推动校友工作步入新的阶段。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建立校友创业服务基地,组织校友参观调研及“四现”课程。

英诺创新空间创始合伙人。多年从事企业服务和科技创新服务工作。所在企业被授予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多种国家级资质。所在支部被多次评为北京市小微企业/非公党建先进组织。

 

申健

C:\Users\SHENJI~1.TE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642d1f58c29cb8dab25cb3bd2158b6.jpg

北京科技大学2015级MBA校友。北科星火足球俱乐部队长,自2017年开始负责北科星火足球俱乐部的管理工作。2019年俱乐部在成绩和运行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

随着球队影响力不断扩大,2019年陆续有15名校友加入球队,俱乐部人数扩充至143人,整体实力和人气有很大提升。在北京13所高校参加的2019年“M超”足球联赛中,带领北科星火足球俱乐部获得北京赛区亚军的好成绩。

除了征战联赛、力争好成绩以外,球队设立的初衷也是“快乐足球、健康人生、以球会友”,通过俱乐部这个平台增强大家相互的了解。在联赛间歇期,申健组织队员及家属在圣隆体育公园团建聚餐,进一步增强球队凝聚力。

 

黄颜辉

D:\BaiduNetdiskDownload\未标题-1.jpg

北京科技大学2015级MBA校友。MBA校友会副秘书长、大数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现任中科曙光大数据及创新事业部咨询总监、中科曙光大数据智能研究院研究员,曾任睿至大数据解决方案部总监、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主任、中国城市治理创新联盟研究室主任。

2019年1月被聘为北科MBA校友会执行委员,负责秘书处的专委会相关工作,重点服务于在MBA二十周年之际筹办的MBA校友会专业委会,分别是金融投资专业委员会、商业案例于企业发展专业委员会、教育产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通过精心组织和统筹协调,协助七个专委会完成了搭建组织、建立章程、规范管理、建立社群、招募会员等工作,牵头组织、策划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求实大讲堂”系列讲座,组织专业领域精英校友为在校同学分享经验和共享资源,任职执行委员期间,多次配合MBA招募新生宣传活动,积极响应钢铁之翼羽毛球俱乐部、贝壳跑团、星火足球队、经管创业实践营等校友活动。

 

曲楠

C:\Users\justz\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e807fb7e5b036f8522cf3986420d9c.jpg

北京科技大学2017级MBA校友。2017级集中班班长、19届联合会副主席、第六届全国案例精英赛总冠军-超级王牌战队队长、案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在北科MBA的学习生涯中,任2017级集中班班长、联合会副主席、案例专委会副委员长,以及超级王牌战队队长。备战的108天里,有分析案例讨论方案到深夜的陪伴,有士气低落萎靡不振的鼓励,有骄傲懈怠迷失方向的鞭策,更多的是为师者传递给我们的正能量,“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见金”的坚持。冯教授言传身教,让他们如沐春风、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全国总冠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的荣誉,更是受益终生的成长。

曲楠说:“感恩北科相遇,感恩受教良师,来日将义无反顾,不负师恩,为校争光。没有经历过案例洗礼的学生不是合格的MBA,感谢冯梅教授,感谢案例大赛,让我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

 

张东刚

北京科技大大学2017级校友。2017级全日制班校友联络员,贝壳户外、贝壳跑团创始人,目前担任贝壳户外俱乐部理事长。在校期间获得学业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发起成立的贝壳户外俱乐部,秉承“绿色运动,增进友谊,分享爱”的宗旨,倡导各类登山徒步、越野跑步等健康的户外活动,传递健康积极生活方式的同时致力于推动校友与学校、校友与亲朋、校友与其他商学院间的相互交流。俱乐部成立以来先后组织超过100次各类活动,2019年5月率队征战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并一举获得唯一沙鸥初飞奖,为北科大MBA项目在亚太地区商学院的声誉增砖添瓦,组织多场与全国各商学院的户外活动交流,奠定了北科MBA在商学院户外运动领域的良好基础。

 

吴晓光

C:\Users\DELL\Desktop\20200111MBA年会\评选\照片\十大人物\吴晓光.jpg

北京科技大学2017级MBA校友。北科MBA徽标设计者,北科MBA“一带一路”国际商务沙龙创始人,北科MBA案例专委会书记长,2018年北科MBA招生大使,曾参与北科大经管学院AACSB评估学生访谈环节。2018年于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的指导下作为场上队长携“超级王牌”战队获得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冠军,创造北科大历史。同时,携“超级王牌”战队参加首届京津冀MBA创业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荣誉。曾参加2018年中非峰会,获得由北京团市委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2019年4月被伦敦大学(UCL)管理学院录取,目前在伦敦大学攻读科创管理工学硕士学位。

 

王军宇

北京科技大学2018级MBA学员。2018级MBA联合会宣传部长,在一年内完善MBA联合会宣传部的建设,发布170多篇公众号文章。

2018级集中班学习委员,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组织讲座补课等事宜,为18级集中班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

参加全国管理案例大赛,最终赢得亚军,他说:“感谢老师的教导给了我走遍天下的气魄;也感谢与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我重新获得一颗自由、喜悦充满爱的心;希望我的付出、成长与收获可以与您共勉,续写更多的美好与故事。”

 

冯亮

C:\Users\justz\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348fe2f7b4b55150cd35e6996628fd.jpg

北京科技大学2018级MBA学员。2018年11月,当选第二十届MBA联合会主席。在一年的任期里,始终奉行“服务、交流、传承”的工作理念,积极宣扬北科MBA“志远、人和、大爱”的精神,把第二十届MBA联合会打造成了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学生社团。加入本届社团的同学人数达到71人,也创造了历届联合会之最。

协助MBA中心举办MBA20周年大型庆典活动。带领联合会各部门从策划到筹备再到组织举办,历时1个月时间,邀请校友500余人,兄弟院校及北京MBA联盟20余人。亲自赴深圳联络上了深圳校友会分会,并邀请包括陈耀文会长在内的深圳校友一行10余人回母校参加庆典。另外,他任期内联合会在支持学院宣传工作、各类学术活动、文体公益活动以及对接校友会专委会方面都付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写的《从“买好”到“用好”:中航国际供应链服务模式的升级》入选2019年第十届全国百优案例库;作为北科无招战队队长,率队夺得2019年第七届全国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亚军。

2019年12月,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青年企业家协会MBA联盟专委会第十六届主席团竞选,当选执行主席。

 

侯梦园

C:\Users\houjasmi\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7ad3189b0934c69259d8ca79b4460c.jpg

北京科技大学2018级MBA学员。就读期间,学习勤奋,成绩优异,课程分数均在85分以上,研一课程加权成绩为90.73,名列前茅。遵守学校、学院制度,无违规违纪情况,出勤优秀,并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小组组长,能够起到学习表率作用,研一思想品德考核得分96.83,表现杰出。

学术上,获得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三等奖,并在入学前就积极参加案例练习活动。同时,担任英语沙龙18级负责人,组织过多次英语分享活动。

在集体贡献角度,担任18招生大使,第二十届联合会社群部副主席。从2018年6月起到2019年9月,一直在19级MBA招生、备考答疑、线上线下招生宣传活动及19级新生引导上发挥积极作用,管理了备考QQ群、微信群、一志愿群,调剂群及19级官方群等多个社群并做出积极正面的引导,为考生和新生树立榜样作用,维护学校、学院和MBA项目形象。

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班级团建均积极出席,并参与了韩美林艺术馆关爱自闭症儿童、北京善行者等公益活动,传播爱心与正能量。坚持全面发展,积极参加文体活动,2019年5月担任贝壳战队沙八C队队长,和团队一起获得了第八届亚太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沙鸥初飞”大奖。2019年9月率队参加盘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并获得商学院组团体亚军。同时也为其他俱乐部在新生群和校友群中积极进行了招新活动。

 

时光荏苒,时至2019年,北科MBA已经成立21年。二十多载春秋,我们从默默无闻,到如今通过AASCB、AMBA等多项国际认证,北科MBA像一面鲜红的旗帜,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员成长。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再攀高峰!

2019“年度人物”颁奖将会在1月11日“MBA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2020新年晚会”现场举行,敬请大家关注!

 

出品:北科经管MBA中心

文案:刘思佳

编辑:董谨

责编:李晓静陈欢赵明威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