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北科大MBA贝塔渔俱乐部协办2022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北京赛区初赛,北科大诸多项目在大赛中崭露头角!

来源

|

时间: 2022-11-14

11月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22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在北京、上海圆满落幕。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北京科技大学MBA贝塔渔投资学习实战俱乐部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圆满完成赛事全程支持保障任务,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北京科技大学在校学生参与的4个项目与来自全国的近70个项目进行激烈的比赛,角逐奖项。贝塔渔俱乐部第三届主席张立东,贝塔渔俱乐部第四届副主席瞿琨、刘鑫蕊、马奕佳、秘书长南婷艳参加了赛事的相关组织工作。本次赛事的主持人、会场服务都来自北科大。

北京赛区初赛共有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尖端生物医药、未来科技领域三大赛道包含智慧城市服务、靶向补体创新药、农业区块链、透光混凝土、新一代分布式数据计算引擎等内容在内的34个优质创新项目同台竞技。其中有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4个参赛项目:量子微光——面向高清显示的钙钛矿量子点Micro-LED、灭火兵丁-多功能融合实验室自动监测灭火机器人、“麒麟”瞰地——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可装载于无人机的松塔识别技术、极云智飞——大田智慧农场和数字林草系统整体方案。


量子微光

项目负责人:周宪峰 ,团队成员徐佳宁,均为北科大在校本科生。

该项目旨在采用量子点喷墨打印技术取代巨量转移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项目制备的Micro-LED显示屏具有更强大的显示效果和使用寿命,能够带给人们顶尖的视觉享受。该项目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现场路演得分81,排名赛道前五。


灭火兵丁——多功能融合实验室自动监测灭火机器人

项目负责人:倪村逍,北科大在校本科生。

该项目对应的机器人主要应用场景为各高校的实验室,各级单位、企业的实验室以及国家科研机构,具有火源识别、火源的三维空间定位、地图构建、路径规划、自动投掷等功能。


“麒麟”瞰地——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可装载于无人机的松塔识别技术

项目负责人:李金程,北科大国贸201班班长,本科在读。

项目介绍:采摘松塔是松子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但在采摘过程中存在危险系数高,采摘效率低下等难题。本设备不仅能为采摘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更能提升采摘效率,兼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用无人机技术与机器视觉技术助力农业发展,推动农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极云智飞——大田智慧农场和数字林草系统整体方案提供商

项目参与人:李逸鸿,北京科技大学金融工程/物联网工程(双学位)在读。

项目介绍:大田智慧农场系统是以数字化、信息化设施为基础,通过智能感知设备建立和完善信息网络,通过AI大数据分析辅助农事决策,通过精准农业执行设备,更加智能、高效地完成农田农事任务,赋能新兴农业的管理系统。


供稿 | 南婷艳

责编 | 陈欢

审核 |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