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喜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来源

|

时间: 2022-12-05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凭借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52名。

图片6.jpg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项目简介:

1997年,北京科技大学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中国较早招收MBA的试点高等院校之一。二十多年来,北科MBA项目坚持专业化精神,荟萃精英、锐意进取、在不断的创新改革中打造国内一流的MBA项目。

学院分别于1996、2000、2003年获得企业管理、会计学及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2011年分别获得企业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多年的学科建设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获批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并于2019年获批工商管博士后流动站。至此,学院实现了工商管理学科的大满贯发展。

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一直将国际化发展作为我院的核心战略之一。2013年,学院顺利通过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2018年2月通过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国际认证,北京科技大学成为大陆地区第19家,北京第5家通过AACSB认证的商学院。学院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优质的师资、优良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国际认证过程中得到了高度认可。

历经多年的实践,北科MBA已经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和品牌价值。目前已经培养了4000余名MBA毕业生,他们遍布在全国以及世界各地众多行业和领域,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基本修业年限为2~3年,最长不超过5年,最低学分要求为45学分,包括公共必修课、领域基础课、领域专业课,以及创新活动与社会实践模块。

北科MBA项目以中文授课为主,师资本土实践经验丰富;项目同时邀请国内外杰出学者、企业高管或行业专家,走入课堂提供“人和对话”或课外提供“志远论坛”、金鼎云讲堂讲座等形式,扩展学生视野与知识。学生可以获得海外院校交换学习、短期国际课程和海外访学等形式多样的国际化视野拓展机会。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责编 | 陈欢

审核 |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