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冬阳暖雪腊月里,同心捐赠暖人心” ——北京科技大学MBA联合会携手兄弟院校共献爱心

来源

|

时间: 2021-12-29

2021年12月19日,北京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同北京工商大学MBA联合会一道,携手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十多家京内兄弟院校MBA联合会(学校按首字拼音排序),以及北京MBA同学会,为地处朝阳区皮村的“同心儿童友好空间”进行了爱心捐赠。

image.png

同心儿童友好空间是面向打工人员子女开放的场所,该空间由服务打工群体的公益机构——北京工友之家文化发展中心集聚社会力量创办而成。空间建立的初衷是为解决外来打工人员子女的上学问题。现有50余名儿童,年龄在3到12岁之间,空间里的老师皆为社会志愿者,空间的大部分物资和费用支出均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

image.png

同心儿童友好空间实拍

同心儿童友好空间地理位置偏僻,资源和配套设施明显不足,在疫情期间捐助人数减少,急缺学习用品、抗疫物资、募捐资金等。在得知此情况后,北京科技大学MBA联合会携手市内数十所高校的MBA联合会迅速行动,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及校内同学进行募捐,并最终由23届联合会主席毕新凯代表北科大MBA联合会和兄弟院校一起,在现场为空间的孩子们献上爱心。

image.png

与孩子们的合照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现场搬运爱心物资

image.png

同心儿童友好空间王博老师向大家讲解“打工文化”,随后大家进行了友好交流。

image.png

活动最后的大合照


本次捐赠活动共收集到一百多箱捐赠物资,包括图书、衣物、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儿童玩具、儿童用品、抗疫物资,极大缓解了空间内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及防疫的压力,展现了属于首都高校MBAer的爱心与社会担当。

捐赠活动同时由北京电视台全程跟踪采访,各大网媒同步报道。“冬阳暖雪擒霜止,同心捐款暖人心”,希望可以通过小小的善举让更多校内外人士关注到务工群体子女以及流动儿童群体,用爱心和关心温暖他们的冬天。

供稿 |申倩茹

责编 | 陈欢

审核 |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