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一届中信建投校际MBA模拟炒股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

时间: 2022-08-18

为了进一步提高MBA同学对投资理财知识的认识、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丰富高校投资者教育的活动形式,由RICH CLUB联合中信建投举办了“股海浮沉·钱途光明”校际MBA模拟炒股大赛,北京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及其他全国68所高校联合承办此次大赛。

2022年6月22日—6月30日为大赛的预热阶段,全国高校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预报名;6月30日,由中信建投老师主持召开了线上大赛启动会,最终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400多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大赛自6月10日开始筹备, 7月1日正式开赛, 7月29日收盘,模拟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为商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金融投资知识的平台,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

经历了一个月的激烈角逐,中信建投校际MBA模拟炒股大赛落下帷幕。8月7日上午,在中信建投投教基地举办了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中信建投松榆南路营业部总经理对此次模拟大赛同学们的表现,和模拟市场行情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各大高校同学积极参赛的感谢之情,希望今后延续活动,扩展同学们的知识,给同学们多实践多探索的机会,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

荣获此次模拟大赛最佳组织院校的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各学校的MBA联合会主席也应邀来到现场参加颁奖典礼。

社科大、国科大、北科大等20名同学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胜奖10名

颁奖结束后,各位同学参观了投资者教育实体基地,投教基地由产品展示区、专家讲堂区、互动交流区、模拟体验区、投教资料区和征集意见区组成。其中产品展示区又由历史区、品种区、理念区和风险区组成。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对各大展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收获了有关投资的知识。

本次模拟炒股大赛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理论知识,更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也让学生充分意识到了“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的真实含义。在此,希望各大高校MBA联合会多多联谊举办活动,以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带来真正的价值。

文字 |王旭彤

责编 | 陈欢

审核 |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