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经管名师】 朝夕不倦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尹奎教授

来源

|

时间: 2021-08-26

导语:

尹奎,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博士、硕士生导师。2011年于山东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本科毕业,获人力资源管理学士学位;2014年于山东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硕士学位;201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师承有“华为六君子”之称的孙健敏教授并获人力资源管理博士学位。主要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中的薪酬管理、绩效管理以及领导力相关研究。

学术成果:

尹奎副教授,发表CSSCI期刊30余篇,研究成果发表于《心理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科研管理》、《管理科学》、《管理评论》、《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管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心理科学进展》、《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科学》等期刊。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博士后面上一等资助,3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为国家电网培训中心、河南二建、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海德国际、秦安雪原果业有效责任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是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管理心理学分会理事,目前担任《外国经济与管理》、《管理学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财贸研究》等杂志匿名审稿人。

所获荣誉:

踏入教师行业以来,尹老师不忘初心传道授业解惑,一方面孜孜不倦地追求课程的创新和高质量的教学方法;同时在科研探索的道路上从未停下脚步。在尹奎副教授身上能够深切感受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锐意进取的精神,对于知识的探求精益求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尹奎副教授也获得了学院”青年科研之星“的荣誉称号。

结语和期待:

还记得尹奎副教授第一次走进课堂时,脸上洋溢着自信又亲和的笑容,上课风格轻松幽默、寓教于乐,尹老师一直以来的教学理念是兼顾理论与实践,坚持“两条腿”走路。何为言传身教,尹老师为人师表一直身体力行。每一章结束都会推荐我们一本自己已经反复研读过的最新专业书籍,所使用的教学课件都是当下最新的理论。老师身上透露出的那份韧劲和坚持既让我们尊敬又值得学习。与我们而言尹老师亦师亦友,讲台上,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生活中,以身作则,风霜雨雪,育出新蕊亭亭。


责编:MBA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