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俱乐部】贝塔渔系列讲座第七期:啃哥张驰从科创板、北交所看私募股权投资机遇与策略分享交流会

来源

|

时间: 2021-12-31

2021年12月25日晚,贝塔渔投资俱乐部举办了年度活动的收官之作——“从科创板、北交所看私募股权投资机遇与策略”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交流,由北京科技大学期货证券研究中心和北京科技大学经管院金融工程系及党支部主办,贝塔渔投资俱乐部协办,金融工程系主任兼书记、期货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MBA贝塔渔投资俱乐部首席专家王未卿老师邀请股权投资知名投资人张驰主讲。分享会由贝塔渔投资俱乐部主席张立东主持,王未卿老师对啃哥张驰进行了隆重推荐。此次分享会吸引了除北科大之外的北大、清华、中石油大学等高校300位MBA等同学的参与,在线会议限额300人,整场讲座全面爆满。

image.png

张驰,(啃哥张驰)北京新鼎荣辉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知名投资人,拥有超15年资本市场投资经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学士、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内审师(CIA)。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金融中心顾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基金报新三板专栏作家,新浪专栏及华尔街见闻专栏意见领袖,新华社节目录制特邀嘉宾。著有《啃碎新三板1、2、3》系列丛书。曾先后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东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审计、股权投资、财务总监工作。2015年创立北京新鼎荣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及商业航天领域投资。新鼎鼎资本成立六年多,投资项目50余个,发行备案基金超过100只,投资规模超过70 亿元。投资领域涉及新能源汽车、芯片、人工智能大数据、新三板精选层基金等。


啃哥张驰先简单介绍了新鼎资本情况及所投资项目,然后进行了宏观政策分析,并围绕科创板和北交所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政策和宏观层面对投资方向进行分析,最后通过对其所投资的经典案例及行业进行分享和分析,让大家对股权投资,尤其是私募股权投资,北交所、科创板等有更深入的理解。

在介绍新鼎资本情况时,啃哥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核心团队、投资领域、投资业绩等,在对所投资项目进行简单分析后,啃哥详细介绍了新鼎资本的投资项目及投资逻辑,可以说是干货满满。在交流会刚开始,300人的会议室即爆满,仍有很多同学受人数限制无法进场。

image.png

啃哥讲到2019年科创板正式开板、2021年北交所开市,近3到5年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力度最大的几年,超过了过去20年所有的改革力度的总和,我们要抓住时代带给我们的机遇,在取得收益的同时,在资本市场上做一些有影响力、有价值的事情,正是我们大有作为的时代。

image.png


在交流2022年投资研判和分析时,啃哥详细介绍了新时期下的大背景,分别是IPO提速到减速大背景、科创板、多层次资本市场、科创板设立进程、新三板改革、创业板改革、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2021年即将推出的主板及中小板的注册制、证监会发布《监管规则适用指引》、强调科技、2021年开始科创板整体审查趋严、证监会完善科创属性的评价指标体系、北交所横空出世。在对上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后,啃哥给出了他对2022年投资研判和赛道分析。

image.png

经过综合分析后,结合新鼎资本的投资方向,将投资聚焦在以下几个行业,分别是新能源汽车行业、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航天航空领域。关于什么样的企业有投资价值,啃哥从1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介绍,特别提出过去20年新增货币主要是进入了房地产市场,推高了房价,那么未来10年20年,新增货币只能去一个地方,那就是股权市场,包括二级股权和一级股权,这个基本是定局了。而我们投资,永远要比别人快半步判断资金流向,判断哪些企业是优质企业,在大多数人发现他之前进去,我们投资赚钱,更多的是赚趋势的钱,也叫先进来的人赚后进来的钱。所以我们看资金的流向的趋势,看产业的趋势,那在市场爆发之前资金进去,在市场爆发之后退出。

为了让大家对行业及项目能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啃哥给大家介绍了几个新鼎资本的投资案例,自动驾驶行业的希迪智驾和智行者科技,不但介绍了公司的情况,而且重点对行业进行分析,对发展趋势进行介绍,对投资原因进行了分析。后续对商业航天、集成电路领域等行业。

image.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踊跃发言,啃哥逐一进行了解释交流,交流会达到高潮。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交流后,在广大同学意犹未尽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image.png

啃哥张驰的交流受到MBA同学的热烈欢迎,参会同学对北科大组织的本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认可,受人数限制未能参加的同学,纷纷找到贝塔渔投资俱乐部,恳请将得到交流会全程视频,为了响应大家的诉求,贝塔渔投资俱乐部及时将视频发给有需要的同学。同时,北京科技大学经管院金融工程系及支部、北京科技大学期货证券研究中心及贝塔渔投资俱乐部将在后续择机邀请啃哥张驰再次进行交流,以满足广大同学对金融知识迫切的需求。

供稿 |邓运启

责编 | 陈欢

审核 |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