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经管名师】 乐奉才思培后秀,勤浇心血导前程 ——崔建双副教授

来源

|

时间: 2021-08-10

  

  导语:

  崔建双,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工学硕士,管理学博士,曾在美国里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做访问学者一年。崔老师长期致力于管理科学与工程、智能优化方法、项目管理与调度、机器学习与预测、企业信息化等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十分丰富,主导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8项,发表代表性著作48篇。

  崔老师在教学方面因材施教,曾参与学校课程建设,编写多部教材,获得本科教材“金牌作者”荣誉称号。

    

             

  学术成果:

  崔建双老师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取得工学硕士学位后,在北京联合大学电气化铁道学院任教,后到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并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崔老师学术研究成果丰硕,先后主导企业合作项目唐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唐钢质量过程管理软件开发》、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卓越绩效管理体系》,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面向现代钢铁生产流程的生产计划与调度理论的研究》、《基于约束和邻域搜索的炼钢-连铸动态调度方法研究》、教育部重点项目《关于企业信息安全体系的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预测和基于状态预测的复杂工程系统健康管理》、企业合作项目包头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包钢无缝钢管厂制造执行系统》、邯郸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邯钢CSP生产线制造执行系统》等。此外,崔老师还发表了1部专著《项目调度问题模型与优化方法》和60余篇学术论文。

    

  教学成果:

  “千军帐里无遗策,万里江山笔下生。”崔老师在课堂上总是能带领同学们层层抽丝剥茧,在各种复杂的条件下寻找最优解决方法,其授课风格幽默风趣,循循善诱,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崔老师主讲的课程包含计算机类和企业管理类等本科课程,以及研究生课程《智能优化算法及其应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崔老师亲自编写了多部教材,如《现代通信技术概论》、《企业信息管理》、《通信与网络技术概论》、《计算机系统导论》、《25个经典的开启发式算法》、《项目调度问题模型与优化方法》等。

  结语和期待: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崔老师在学术方面造诣已深,却仍然平易近人,像父亲那样关心、爱护学生,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他常对同学们说:“要坚韧!坚者如磐石,虽岁月交替而不移,韧者如柔练,虽因苦艰辛而不摧。坚韧者刚柔相济百折不回,持之以恒也。”

  


责编:MBA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