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3北京科技大学专硕中心“行动学习”项目发起人招募

来源

|

时间: 2023-01-13

20221224号在专硕中心组织的知行合一、笃行致远行动学习宣讲会中,华润双鹤副总经理赵广耀将华润沉淀20年的行动学习经验做了详细介绍,他认为行动学习是将实际问题紧密联系理论的实践,是知行合一的最好实践答卷此外,往届同学也分享了参与项目的体会,他们一致认为行动学习真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链接

北京科技大学专硕中心行动学习项目,秉承北京科技大学求实鼎新校训,致力于通过企业和学校联合打造的实践平台,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提高专硕同学的实际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该项目集合专硕中心最强、最广资源——知名教授、兼职导师、企业高管、专硕学生,以WORKSHOP(团队研讨会)的形式开展,围绕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通过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创新性解决企业中的实践问题。

通过行动学习项目将加深项目发起人及其所在企业对特定管理实践问题的理解,往期行动学习项目如下:

  项目负责人

行动学习项目名称

指导教师

瞿琨

“互联网+”背景下如何优化沽源蔬菜营销渠道?

姚卿副教授、赵广耀(华润双鹤高管)

王琳

“产业媒体如何构建公关业务体系——基于现有业务和资源”

林敏副教授

刘醇博

成长期创业企业如何构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张剑教授、尹奎副教授、赵广耀(华润双鹤高管)

周婷

如何做适合企业发展的股权激励?

范小华副教授、李晓静副教授

                     

调研访谈

团队列名

本次主要是征集行动学习项目课题,欢迎有条件的MBA同学发起有意义的行动学习项目,供大家一起探讨与学习。

项目发起人即为该项目后期行动学习负责人,作为项目发起人将收获:

Ø 根据项目成果与发起人实际贡献给与0.25-0.5创新实践学分。

Ø 正式体验行动学习项目,收获32课时选修课学时(2学分)

Ø 项目成果可转化为个人的毕业设计。

Ø 系统思考并掌握一种可迁移的团队互助学习技能解决自身面临的管理实践问题

Ø 建立与北科大专硕中心、优秀师资、业界导师的沟通机制

˜ 项目发起人要求

Ø 担任公司重要职位,或能够调动资源,提供访谈、调研机会,能够对行动学习的阶段性成果进行鉴定或提出反馈意见。

Ø 全程参与,统筹安排行动学习项目预计周期为2~4个月,预计7~9次深度讨论,每次4课时,课题发起人需要全程参与项目讨论并统筹规划项目实施进度组织项目成员进行项目总结与展望

˜ 项目时间

20232月—6月。


行动学习项目征集要求与示例

˜ 报名对象

专硕2021/2022级学生以及往届校友。

˜ 项目示例

请以描述问题的形式提出问题,例如“如何提高客户满意度?”“如何有效激励下属?”“如何解决高端人才流失问题?”等等。

˜ 项目咨询

欢迎有意愿发起行动学习项目的同学入群交流与咨询。

扫码咨询

˜ 项目信息填报:请扫以下二维码(116号中午12:00截止报名)

扫码填写项目详细


专硕中心

202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