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校友活动

献计献策,携手同行,共促发展 --MBA第22届联合会&校友会云端联席会

来源

|

时间: 2020-11-22

2020年11月15日晚7点,“北京科技大学MBA第22届联合会&校友会云端联席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专硕中心李晓静主任、陈欢老师、公关办秦艺芳老师以及第22届联合会主席张文杰、秘书长李擎、副主席董哲、张立东、李伟以及各部门主席、部长共同参加了会议,校友会会长李红、副会长李长麟、副秘书长黄颜辉应邀出席。会议由第22届联合会主席张文杰和校友会副秘书长黄颜辉共同主持。

介绍环节

第22届联合会张文杰介绍了新一届联合会的组织架构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并且邀请参会的部门负责人同大家一一见面。

第22届联合会的组织架构

第22届联合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随后,校友会黄艳辉副秘书长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校友会的宗旨、主要职能、组织架构、理事长、以及各主要岗位的负责人,并向大家介绍了参会的校友会成员,各位学长学姐也纷纷致辞。

校友会的宗旨

校友会的主要职能

校友会的组织架构

校友会各主要岗位负责人

李红学长是第一届联合会主席,他首先赞美了新一届联合会强大的阵容和优秀的领导班子,接下来总结了目前国际形势,提到中国由之前的学习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发展到如今数字化时代引领全球的进步,称赞同学们重新回到学校学习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最后提到了疫情对于部门之间交流的影响。

李长麟学长是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同样感慨于目前联合会庞大的阵容;同时提到随着校友人数越来越多,做好校友会的工作会让校友发挥更大的价值;让校友的优势资源对接到在校同学,从而实现互帮互助。

黄颜辉学姐目前负责专委会工作,组织架构已经搭建完毕,希望后续和大家把专委会激活起来,更好地服务于母校、服务于同学。

专硕中心李晓静主任

22届联合会副主席张立东

交流环节

对于本次会议的主题:校友的资源与在校生对接问题。与会的领导老师各抒己见,从最基本的搭建一个短平快的高效沟通平台开始谈到接下来的用制度和活动的手段让校友和在校生参与各项交流活动从而促成大家常规性的、更深入、更持久的交流。

李红会长结合自己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经验,总结出来自己的一套MBA学习的见解,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这些思路也指导着校友会用背后强大的资源为在校生策划活动的宗旨:活动要保证质量,同时也要聚焦教学,并且活动要有效有用对同学们学习有帮助。

联合会的小伙伴们也提出校友们需要什么需要师弟师妹提供帮助的时候,可以跟外联部对接,大家是一个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联合体。这个倡议也引起了校友会学长们的共鸣。班长们也针对同学们需求比较大的名企行活动以及讲座活动的安排情况与参会老师交换了意见,李晓静主任结合目前该项工作的现状及后续学院的规划进行了回答。

新年的年会筹备工作是摆在新成立的联合会面前的一个现实的问题,联合会主席以及各班班长纷纷向经验和资源丰富的学长们请教,学长们也针对大家关心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经验的传授。会议还就40年院庆活动问题,职业供需平台的搭建失联校友联络等一系列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先成立一个高效互动的微信群,点燃火种,在群里详细的沟通认真的讨论后续的对接问题。希望联合会和校友会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壮大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在校生和广大校友。

专硕中心陈欢老师感谢校友会一直以来对于学校的大力支持,联席会的的初衷就是让大家见面,建立起来沟通的桥梁,为后续开展联动工作做好铺垫。

专硕中心李晓静主任感谢校友会做的奉献,指出只要我们的付出有利于同学们学习方向的指导,职业发展指引,活动的策划和支持这就是最大的意义。今天的会议向前迈了一步,大家都进行了熟悉了解,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沟通。

两个多小时的会议里使得22届联合会与校友会从各个方面进行了探讨,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通过有效的沟通打通各个环节把资源进行优化配置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们。

会议结束了,但是对于参会的大家仅仅是未来工作的起点。尤其对于新成立的联合会来说各位主席胜选的激动还没有完全退去,但是一系列的相关工作便接踵而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至雄心勃勃的新秀们对接上优秀的校友们经验和资源,一定能把未来的工作做更好。校友会在服务好校友的同时也急大家之所急通过组织架构调整,通过组织各种活动,通过资源的整合与调度服务于在校生。未来,通过大家的相互沟通以及各项活动制度的建立,校友们也不仅仅是通过公众号、通过抖音来阅读新闻般了解母校,而是可以参与到母校的各项活动中来,同时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发光发热,为母校的更蓬勃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案:于九涛

责编:陈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