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校友活动

捷报|“沙10”载誉归来,北科大勇夺赛事最高荣誉“沙鸥奖”

来源

|

时间: 2021-05-12

2021年5月2日—5月4日,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十”)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成功举办。来自一百二十一所院校的四千余名商学院精英共同参赛。历经十载,亚沙赛已经成长为覆盖地区最广的商学院赛事,被世界纪录(WRCA)官方认证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沙漠徒步挑战赛”。

北京科技大学贝壳战队,首次集结A队队员,与B、C队成员共同安全完赛,勇夺赛事最高荣誉“沙鸥奖”,获得团体第39名的佳绩。2006级于淼学长获得超A队男子第四名的战绩,在院庆40周年之际,共同献上诚挚的贺礼。

本次北科大沙10战队共有28名队员(含亲子队)出战,超A队、AB队、C队分别需徒步穿越100km/70km/36km的沙漠路线。AB队需全程携带强制装备按照规定路线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所有检查点(CP点),并在有效完赛时间内通过终点。队员们以徒步沙漠为纽带羁绊,近距离体验沙漠的同时建立了不可磨灭的战友之情。

A

为校争光的12位A队队员,把自己投放在无情的沙漠中,与懦弱拼杀。在短暂的三天中,不断锻炼自己在恶劣条件下自我调整和自我突破的信念。一生只有一次机会的A队名额,于他们而言是荣耀与责任。个人成绩已经微不足道,团体完赛方显珍贵。“最美北科,最硬钢铁;贝壳有我,沙鸥必夺”的出征誓言,一遍遍在心底回荡。这已然是一场见证团队真情、见证团队力量的修身之行。他们,在这场极限挑战中,为团队荣誉,拼过命。

B

更加强大的6位B队成员,从出发那一刻就忘掉自己,负责开路与收队工作,陪伴A队向前。连绵的黄沙是沙漠的基调,大到百余步才可翻越的沙丘,一步一个脚印,迎难而上,任他烈日悬空还是风沙暴起,亦或气温骤降,只要有队友,便无畏前行。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客套寒暄,有的都是自发的鼓励与默默的陪伴。不放弃任何一个队友,同时不放弃自己,努力跟上,大家共担责任,共享经验,相互促进,彼此成就。一路上,收获无数来自他校竞争对手的敬意。

C

本次组队,C队只有4位成员,不仅要接受赛道上的挑战,还承担起整个赛队琐碎的后勤保障工作。搭帐篷、搬运行李、领物资、接应队友,他们的战场更在赛道外。赛后的争分夺秒,只为能够更好地给予冲锋陷阵的队友们一份温暖。而亲子团的黄妈妈,是唯一一个1托4的家长,全程保障照顾4位小朋友的安全,让“沙二代”们拥有了难忘的体验,让爸爸们安心完赛。他们,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当然,全员的无伤完赛,更在于队长初其衡与教练于淼,对日常训练的督促以及关心,不断纠正队员的跑姿,提醒队员注意拉伸放松,低心率跑,以避免受伤。而队友间辅助拉伸放松,则堪比医疗队,使战士们在短暂休整后,再次满血复活。

都说,向往沙漠的人,心里定有一片永不干涸的绿洲。每个亲身参与过沙10的人,都会明白绿洲的力量来源于哪里。正如袁凡同学所说,“奔一趟亚沙,结一帮挚友,守一处宁静,太值了!因为经历过,日后定会感激此次的不虚此行”。

沙漠里的脚印很快就消逝了,一支支奋进的歌却在跋涉者的心中长久激荡。离开这片沙漠,你带走了什么?你还会来吗?完赛后,有的沙友带走一瓶细沙,注满对此次亚沙赛人与事的回忆。也许,沙十一我们会折返,继续更高一级的挑战;也许,记忆长存,我们在别的赛事上欣喜相遇,但我们都知道:

亚沙十年

微光耀世

你我皆凡人

却又生来倔强

从不服输

皆因我们

心中有火

眼中有光

沙十战队人员名单

● 超A队:于淼(教练)

● A队:初其衡(领队)、黄飞、马志宏、彭赐敏、刘庆贺、薛建涛、袁凡、李中山、张锋、廖尚围、史梦雯、杨洋

● B队:高学东(教授)、刘丽华、邹东明、胡鑫、李南南、向鑫

● C队:杨建林(队长)、邓家贵、谢冬蕾、王聪

● 亲子队:黄蕊(队长)、罗嗣清、廖叶标、黄品钧、袁明远

再次感谢经济管理学院领导、MBA中心老师们对沙十团队的关怀和帮助,感谢北科大沙友们的助力和鼓励!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沙十一,期待与你相遇!

文案:王聪

责编:陈欢 王尧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