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校友活动

“求实大讲堂”:带你掘金科创板(第一讲)

来源

|

时间: 2019-04-22

2019年4月20日,“求实大讲堂”第一讲“带你掘金科创板”在经管楼405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科技大学MBA校友会中小企业上市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创新创业中心、公共关系办公室、经管MBA中心、MBA联合会协办。本次主讲嘉宾为我院2004级MBA校友李桂林,现任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三部总经理,具有多年证券公司投行业务经验,先后推荐几十家企业IPO、新三板挂牌,并为多家挂牌、上市企业开展并购重组、融资服务,具有丰富的资本市场实际操作经验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讲座于下午六点正式开始,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系主任王未卿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就科创板的推出背景、中国及美国独角兽企业发展对比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

致辞结束后,MBA校友会中小企业上市专业委员会主委成员全体亮相,王未卿副教授、MBA校友会李红会长、MBA校友会赵广耀副会长共同祝贺MBA校友会中小企业上市专业委员会筹建成立,为“求实大讲堂”助力加油!

随后,MBA校友会中小企业上市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桂林作带来主题讲座“带你掘金创业板”,面对注册制的来临,科创板将领衔资本市场改革新时代,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划分、科创板推出背景和定位以及与各板块之间的区别、科创板上市条件和流程以及正式推出时间节点等实用知识和实战经验。

讲座后,进入现场互动答疑环节,现场同学和校友们就科创板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李桂林进行针对性的解答。

最后,由MBA校友会会长李红对MBA校友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比讲解了信息技术产业在国内、国际的发展现状,以及肯定了传统企业发展、产业发展对中国技术创新的重要性。


现场全体师生共同合影留念“求实大讲堂”第一讲圆满结束.

撰稿 | 李晓玲,MBA校友会中小企业上市专委会书记长

摄影 | 王军宇,北科大MBA联合会